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4/07 鄭南榕殉道29周年追思紀念會
04/07 鄭南榕殉道29周年追思紀念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   
2018-04-07

時間:
2018年4月7日(六)10:30 - 12:30

地點:
金寶山
208 台北市新北市金山區西湖里西勢湖18號

2018年是鄭南榕殉道29周年,同時也是鄭南榕發起「台灣新國家和平改造運動」(簡稱「新國家運動」)30周年。1988年,鄭南榕與時任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會長的黃華共同策劃自十一月開始,為期四十天的「新國家運動」,以「愛與非暴力」為原則,行軍全台灣,舉辦遊行、演講,提倡「新國家、新國會、新總統、新憲法」,試圖喚醒社會大眾對於台灣獨立建國之意識的自覺。

回顧近年的政治局勢變遷,2016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不僅選出了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是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民進黨更是在國會中席次過半,首度完全執政。除此之外,三一八學運後成立的政黨時代力量也成為僅次於國、民兩黨的第三大政黨。相較於鄭南榕舉辦「新國家運動」的年代,現今的台灣在民主推進的浪潮與血淚下有了有別於30年前的「新總統」和「新國會」,但仍是屈就於舊有體制的法條框架之下,鄭南榕主張的「新國家」與「新憲法」至今尚未建立。

4月7日,是鄭南榕為了「捍衛言論自由的價值」與「台灣獨立的理想」所殉道赴義之日,讓我們在自由之翼紀念墓園用誠摯的心追思鄭南榕與其堅毅不燬的精神,繼續一起推動台灣成為「獨立、自由的新國家」。鄭南榕基金會也將於2018年12月10日(今年的世界人權日)出版「新國家運動」30周年紀念專書,邀請每位關心台灣、認同鄭南榕理想的朋友持續關注,讓我們一同走完這條建立新國家的未竟之路。

我要參加
歡迎線上報名,搭乘基金會專車一同前往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