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用3C產品除了半小時休息10分鐘 醫生還建議要做這件事……
用3C產品除了半小時休息10分鐘 醫生還建議要做這件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3-20

3C產品日益發達,也造成許多人眼睛產生疾病。攝:Luca Campioni/Unsplash

(原載2018/3/20《讀報》電子報)

低頭族頭頸部壓迫久了,會產生頸因性頭痛及頸因性高血壓,造成眼睛痠痛、脹痛、視力模糊、耳鳴、喉嚨異物感等症狀,至少每隔30分鐘轉動一下脖子,雙手高舉向上抖動。

用手機3C產品應有正確的觀念,在光線充足、保持40公分以上的距離、使用30分鐘休息5-10分鐘,就地閉眼按摩耳朵生熱,能大幅減少對眼睛的傷害。

視力糢糊,頭痛,頸痛、手酸疼痛、僵硬,得立刻放下,散步、甩手,遠離手機、電腦,不可勉強。

科技如何解決這種弊害,下回分解。

(楊緒東,醫師、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撰於2018/03/20)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3-2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