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畫中有話-奴隸(7):把種姓制度神話,乃扭曲因果循環的道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3-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印度有二億5千萬不可觸族,稱為Dalits,他們必須對高等種姓,表示恭敬謙卑,保持距離,不可碰觸;影子亦不得出現在他們面前,為了避免褻瀆,平時佩帶鈴鐺;以警告他們來了;婆羅門僧侶,將種姓的規矩神話,皆是神的意志;於婆羅門的經典中解釋:「凡是循規蹈矩,安份守己的人,來世才能升為較高種姓,否則必降為較低種姓」,然後附加因果輪迴的說法;明示今世的行為決定來世的投胎,故投胎於那階層,就看今世的順不順,服不服,此種解釋,完全扭曲因果循環的道理,對公理公義,沒有願行的道德勇氣,皆違反佛說的本意。

自我受限的賤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3-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