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1/30 回憶,見證白色恐怖 陳英泰先生告別禮拜
01/30 回憶,見證白色恐怖 陳英泰先生告別禮拜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2010-01-30

回憶,見證白色恐怖】的作者~陳英泰先生,於1/ 18辭世,他活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刻,依然在電腦前寫作,為實現轉型正義的人生志業奮戰著。

陳英泰先生告別禮拜

日期:2010年1月30 星期六
時間:09:30
地點:大稻埕基督長老教會
台北市大同區甘州街40號


讓我們追隨他的精神及腳步,一起陪這位前輩走最後一程。

本書為作者陳英泰白色恐怖時期十二年政治犯獄中生活的回憶錄。作者憑藉日記和驚人的記憶力,並且利用各種文獻、史料,傾十年心血,完成對於白色恐怖歷史的見證。本書關於綠島新生訓導處早期情形、尤其一九五三年新店軍人監獄屠殺案經過描述甚詳,再經利用檔案管理局《二二八事件檔案》之查證,完全揭露白色恐怖時期中國國民黨政府之軍事審判模式,直指蔣中正總統的歷史責任。本書更詳述白色恐怖受難者美麗的姿態和感人的事蹟,為他們在台灣歷史添上動人的一頁。

作者簡介

陳英泰,一九二八年生於台北木柵,國立台灣大學法學院商業專修科畢業,台灣省立地方行政專科學校甲種行政科肄業。因受台大同學之邀參與中國共產黨台灣省工作委員會地下組織,為台灣省保安司令部軍法處列入鍾國輝案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現任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常務理事,台北市高齡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大剛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

編者簡介

曾建元,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助理教授,台灣智庫法政部副主任。二零零二年彭明敏文教基金會暨紀念陳同仁先生台灣研究博士論文獎得主。


《延伸閱讀》

陳英泰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yingtaichen
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推介陳英泰《再說白色恐怖》(曾建元)
《再說白色恐怖》書後記~值得~為一代人的清白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的陳英泰(曾建元)

source: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1-2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