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畫中有話 arrow 畫中有話 20180606-01
畫中有話 20180606-01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06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1946年11月25日以行政命令規定國語國文,歷史不及格者取消教師任用資格,台灣各地各級學校禁用台語、客語、原住民語,於小學階段用各 種侮辱的方式,歧視講台語的學生,早期剛有電視時,只有三台;凡演台灣人時,必用在下女、粗工、酒家女或乞丐、身障來加料,用粗話幹 話,表演低俗、下流的角色,公家拍台語片的補助不到北京話劇的1/2;甚至用彩色片拍國語片,台語電影只能用低成本的黑白片,污化台語片 或戲劇,醜化台灣人生活語言,於是有許多台灣人;很羨慕高級的外省人,過去如此,現在變化不會太大,外省權貴,善於運用名詞,如@@ 公、爺們、太子們、老太爺、@@老、夫人們,種種皇室官僚名號,為了要台灣人自卑、自慚、自我矮化,凸顯ROC+KMT之不可動搖。

限制語言,獨尊北京話,卷舌打結好。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6-0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