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當時的小學生,皆以為總統必姓蔣,其"公"亦是專利
畫中有話-當時的小學生,皆以為總統必姓蔣,其"公"亦是專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6-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獨裁者蔣介石在台灣有所謂"復行視事"的名稱,是全世界首創;阿石被中共打敗,於1949年1月21日宣佈辭去總統之職,捲款逃到台灣,1950 年1月3日抵達本島,卻於1950年3月1日,對外自行宣稱恢復總統職權;就是"復行視事";未經任何選舉立刻成為總統;當時ROC亦有一位總統李宗仁,因怕被幹掉,留在國外不敢到台灣,於1954年5月被阿石開除;由此開始至死方休的蔣(公)阿石的可以永遠不退休當總統,當時的小學生,皆以為總統必姓蔣,其"公"亦是專利,稱"蔣公"乃自然當然之事。

雛鳥出來,喜樂在現,台灣萬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6-1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