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7/26 為大阪廣島地區災戶慈善募款義演會
07/26 為大阪廣島地區災戶慈善募款義演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周世倫導演   
2018-07-26

拜託請協助轉貼『為大阪廣島地區災戶慈善募款義演會』

辦希望兒童合唱團是為了教育,再有成就的音樂成績都不過是為了教育而產生的附加價值而已。

十年前,當希望兒童合唱團還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合唱團時,執行長蔡義芳就是這樣告訴我的,為了執行長對偏鄉部落兒童的教育理想,我展開了『希望』這部紀錄片的記錄工作,一轉眼,十年過去了,『希望』在蔡義芳執行長與吳聖穎老師的努力之下,從當年的十個孩子,到現在超過40人大團。並且逐步成為世界知名的演唱團體,我想,有許多事情仍未改變。

教育是最重要的目的,教導孩子看見主流價值之外的人生價值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合唱團長久以來一直有一個心願,教導孩子學習接受別人的幫助並心存感激,這是容易的,但更長遠的目標,是教導孩子看見自我的能力,想像如何善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別人,為了給孩子學習的榜樣與素材,長期以來我看見『希望兒童合唱團』在價值觀建立上的努力,比如說,舉辦活動大家習慣會挑選所謂的好日子,所以經常很多時候,蔡義芳執行長必須在有報酬及媒體的大型音樂會與無酬的慈善義演之間做選擇,但毫無意外的,執行長每一次都選擇了慈善義演,因為,這是『希望』的價值觀,也是我們希望給孩子的價值觀,利他與利己之間,希望孩子看見利他是一種更高尚的人格與價值。

今年七月,『希望兒童合唱團』即將前往東京參加國際合唱比賽,今年也是『希望兒童合唱團』首次要將慈善義演推展到海外的關鍵年,感謝『日本文化普及協會』與日本知名紀錄片導演『 増山麗奈 (Rena Masuyama)』為了籌備這場將在東京舉行的為日本『大阪與廣島風災災後重建慈善募款音樂會』,大家真的很努力也很拼命。

這場慈善義演會將以『希望兒童合唱團』為主體,同時也邀請了日本知名的 『東京おとめ太鼓』,『MIYABI 雅魅』傳統劍舞團,『STAR LIGHTS』合唱團參與演出。

這些表演團體許多都是曾經受邀參加NHK紅白大對抗的知名演出團體,其中,『STAR LIGHTS』同時將於節目最後,與『希望兒童合唱團』同台為大阪與廣島地區風災受難的死者獻聲合唱,以期安慰受難者與仍在為生活努力著的人。

『辦希望兒童合唱團是為了教育』,我想,這個初衷蔡義芳執行長從來沒有忘記,今年起,『希望兒童合唱團』會擁有更多的力量,我深信,他們也會更努力的,善用力量來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

感謝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在希望兒童合唱團最艱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感謝 謝長廷 大使在日本行程中提供的許多協助,感謝 増山麗奈 (Rena Masuyama) 導演在東京提供給我們的協助。

也拜託大家為我們轉貼,希望能在日本為廣島與大阪災民募集更多的重建基金。

『辦希望兒童合唱團是為了教育』,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

source: 周世倫導演臉書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