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KMT訓練出來的軍公教,普遍缺乏公民教育
畫中有話-KMT訓練出來的軍公教,普遍缺乏公民教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就是公理公義的原則下,做民主協商還是被公民素質很差的人無理取鬧,KMT訓練出來的軍公教,普遍缺乏公民教育,以為吹捧巴結長官,就會得到關愛,茲不知現在台灣的資訊國際化;已有民主制度的初胚,若無法以"台灣共和國"有生命共同體的認知,就無法立足台灣;蔡英文要改革最大的阻力來自"自我設限",而外交部、國防部的頭頭們,更是食古不化;在台灣有濃濃的選舉文化,選舉時說一套,選後進入(ROC鬼國+KMT惡習);受一大批公職自挾;容易忘了承諾,反而陷入KMT黨國泥沼順勢方便,加上官癮作祟;和人民的距離越拉越遠;這個ROC+KMT仍然真利害。

不排斥多協調,須有民主法治公民教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8-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