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ECFA乃政治謀台的死亡約定(B)
畫中有話-ECFA乃政治謀台的死亡約定(B)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2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因ECFA之故,台商仍然不耐公文往來的談判,就急於把在台的工廠更為量化,大舉進入中國,他們認為反正靠中國才能活,就去中國,變成中國製品吧?這些到中國的台商,開始吃苦了,因為美國出了敢作敢為的川普;他發現中國的做法很鴨霸;若不出來整頓,遲早中國會吞噬全世界;大火燒到美國,看到習近平大膽傾中國之力,行一帶一路,以殖民掠奪的方式,佔有不少國際勢力;決定展開對中國的貿易戰爭;中國絕對打不過此種高關稅的美中之鬥,因為中國輸美產品雖很多,然須要進口的美國原物料或產品更多,中國的人民幣價值又不斷受到國際間的質疑;中國虛胖的原形會現形;而自以為中國可以依靠的(台灣)中國產品,就會遭殃了,台灣得自立自強研發創新產能才得到免禍。

ECFA斷手斷腳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09-2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