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誰沒品?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軍   
2010-01-24
 

    動不動就口出惡言的衛生署楊署長,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疾言厲色,左批媒體,右批名嘴,各種「沒水準、沒倫理、混蛋」的重話罵了一籮筐。這種習慣用食指指著別人的老兄,卻從沒對全面施打國光疫苗後出現這麼多可疑的不良,甚或致死案例至少有過向人心惶惶的社會大眾道一個有誠意的歉。

    看到這種行政官員「待人以嚴,律己以寬」等而下之的人品及風骨,不禁讓人懷念起前衛生署長林郁芳,當時只不過是為了一個奶粉中三聚氫胺檢驗標準不一的爭議所引起社會的擾攘不安就立刻引咎下台,無所戀棧,雖然無奈,卻是讓人無話可說。

    接任的葉金川就不在話下,只是,令人好奇的是這位楊署長當時甫接任時信誓旦旦說要為民討回當時台北馬英九市長蠻橫拒繳的三百多億健保欠費,說什麼不如此社會就沒有公義,當下還博得滿堂采,如今結果呢?還不是石沉大海,又是一樁醜陋的政治口水。不但如此,這位心狠手辣的新科署長反手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卑劣手段逕行大幅調整全國中小雇主的投保薪資,並向其發出史無前例地追繳令,甚至毫無法源依據地回溯追殺兩年多的時間,致使中小企業主一片哀鴻遍野,拮据的經濟如同雪上加霜,痛苦指數百分百。是誰沒品以致之?豈不明白!

    這次在人體試驗尚未完備就匆促上路的國光新流感疫苗,在醫界本就已普遍地瀰漫著一股不確定性的不安氛圍,果不其然,不良及致死案例在國光疫苗接著全面開打後一路直線攀升,雖經數次送驗結果,衛生署疾管局皆撇得一乾二淨,只認賠一例五千多元,但是這種球員兼裁判的公信力根本令人高度質疑,甚至連專業的醫界都無法說服。

    也許用硬拗與口水治國是當前這個政府從上到下的一貫特色,了解了這個生態,也許對於近朱者赤的這位署長一長串缺乏同理心的無品言行也就沒有什麼好苛責的了。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