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畫中有話-分割來自認同不同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我讀大學7年,有5年住眷村,和台中市的眷村老老少少皆有交陪,深知他們的熱情和作息、生態,我這個國語很不標準的人,成為許多生活在眷村們的好友;台中忠貞新村我在那 邊租屋;這些外省人皆是好友,就是後來"金錢豹"企業,也是由此小弟們敢衝敢撞打出來的天下,記得那時候,有共識就是反攻大陸,消滅共匪,認知上沒有差別,我在此眷村 的身份由房客變成醫師(正讀醫學院,家父也是醫師);大小病免費醫;因此眷村成為另一個家居村;彼此沒距離;還成為家人可以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奈何!!中國開放台灣 往來;就有些認知差異;彼此有些差距是很微妙的心理變化,現在眷村早已改建,小弟們各有前程,來往台灣中國,遇到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們還是朋友吧?

分割來自認同不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11-1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