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畫中有話-認識根本博(B)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根本博會感念蔣介石,有兩大原因,1、遺留東北的日本平民4萬人和35萬軍人歸國。2、維持天皇君主制,其內在效忠蔣介石一人;加上彼此舊識;其內心立志要為國民黨效命,就待阿石提出要求,民國38年(1949)4月,一 名叫李鉎源的台灣青年突然來到東京郊外的鶴川町,自稱奉蔣介石命令,懇求根本博來台灣協助防衛風雨飄搖的國民政府,這位李鉎源先生是否真的受阿石之託來找根本博;依各種資料研判,並非定論,然而此人, 之有感應到根本博是救台之人,必有各種因素,我個人相信,李鉎源是有感應的天命者,因為根本博帶領六位好漢來台時,遇到沉船,船難,然後千辛萬苦到基隆時,被禁錮,達一個月;因為當地憲兵、警員不相信會有這七個人@@

英雄的正氣,有如烈火之銳。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1-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