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畫中有話-認識根本博(D)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由於國軍在中國連連失利,深知根本博在華北打敗蘇共聯軍,以少勝多,轟動國際,故對其建議,言聽計從,毫無疑惑,根本博向湯恩伯建議,將國軍撤退到舟山群島、一江山、大陳島、金門、馬祖,拉長戰線,才 能集中坦克火力,於古寧頭做殊死戰,果如所料,共軍被引入金門的古寧島,於沙灘登陸,使解放軍陷入布袋之圍;任由國軍的坦克車,炮擊、碾壓,血流一片,終而殲滅來犯,以小博大守住金門;被封為保台戰神 @@,蔣介石感念其貢獻,除贈其珍寶花瓶之外,湯恩伯亦致贈「義薄雲天」感謝狀;素描根本博,為義捐命,拯救台灣的金門戰神,他不求任何代價,置生死於度外;根本博來台為義散家財冒死到台灣,3年後回日 本,亦空空如也,坦然以對,真是值得效法的好漢。

命運弄人,天佑台灣,妙不可言。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1-2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