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滿洲國歷史雜談(C)
畫中有話-滿洲國歷史雜談(C)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所說的歷史,只是談些大概的架構,乃為了吸收讀者,多研究史實,各人見解不同,尚請包涵,我由滿洲國談起(1932-1945),是日本侵華918事變佔領,請來清朝遜帝溥儀為皇帝,結合舊勢力,一般擁皇的農民成 立滿洲帝國,有領土遼寧、吉林、黑龍江,宣告和中國中央政府無關,是新成立的獨立的國家,後來因非民族自決成國,並不是人民意願成國,透過當時的國際聯盟判決,為非獨立國,當時世界有80個國家或政權, 亦有23國承認滿洲國,中共政權和蘇俄也是承認成員,滿洲國建立之初採共和政體,1934年改為君主政體,供奉日本天照大神,日本神道教在滿洲國有國教地位;若當時日本停頓其侵略野心,此時此刻,歷史會不一 樣。

想不到的後果,真的很多。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1-2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