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4/03 鄭南榕所堅持的言論自由VS.校園民主—鄭南榕先生追思會@台中
04/03 鄭南榕所堅持的言論自由VS.校園民主—鄭南榕先生追思會@台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2010-04-03

「我是一個外省囝仔,我主張台灣獨立。」—鄭南榕。

1988年12月10日,自由時代周刊刊登許世楷教授(前駐日代表)所撰寫之「台灣共和國新憲法草案」,隔年1月21日,周刊負責人鄭南榕接到涉嫌叛亂的法院傳票,他為了堅持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理念,誓言「國民黨只能捉到我的屍體,不能捉到我的人」,4月7日清晨,在國民黨軍警荷槍實彈、重重包圍,強行攻打自由時代周刊雜誌社之下,鄭南榕燃起熾熱的烈火,為其所堅持的言論自由理念殉道了。

在鄭南榕先生為爭取言論自由殉道將近21周年之際,我們邀請所有堅持言論自由的志士與當時撰寫「台灣共和國新憲法草案」的作者—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教授、新世代評論家楊斯棓醫師、以及向台中市長胡志強嗆聲的大學生楊智淵一起於追思會中探討鄭南榕所堅持的言論自由VS.校園民主議題,邀請您 蒞臨 採訪。

時間:2010年04月03日(週六)上午10:00~中午12:00

地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柳原教會(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19號

主辦單位: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中分部

source: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4-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