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台灣的廟會文化,參雜黑白兩道;看不出信仰何在??
畫中有話-台灣的廟會文化,參雜黑白兩道;看不出信仰何在??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5-2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的廟會文化,和佛寺的修行,或各宗派的活動,人為自創的熱鬧太多;落實行願信仰不多;拜拜結合功利,修行成為樣板,迎合世俗的味道越來越濃;運用企業經營方法;擴大教產廟產;吸引眾多的信徒為目的 ,參雜黑白兩道;看不出信仰何在??好在台灣人對各宗教的包容性很強,相對的,於宗教方面的忠誠度也不會很高;於追逐怪力亂神的綜藝宗教活動,卻很熱衷;這種趨勢,不但打亂道教的道統,佛教的教規,對於真正想修行的人傷害很大;至於其他教會亦統獨各異;信徒分不清真理何在?

亂套的宗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5-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