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再庭董事長(贊化同修)90啟運慶賀禮儀-驚奇回顧影片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7-03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活動:聖山首席顧問、民視董事長、民視榮譽菫事長、大地董事田再庭(贊化)同修 90啟運慶賀禮儀
時間:2019年6月29日(週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回顧簡報影片回顧田董(贊化同修)在大地&聖山活動蹤跡、未曝光的私藏鏡頭(阿扁總統密訪聖山)、民視顧台灣顧問團會議一景,以及珍貴的歷史照片、立委政績。田董(贊化同修)的資料相當龐大,只能取其中一小部分的精華,濃縮精彩片段。}

*田再庭董事長的古早個人與家族照片、資料,由他提供,如需使用請詢問本人。

知道一個人,和認識一個人,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有時看到新聞報導某議題,會好奇的上網搜尋,例如原來林志玲是台北人,她的生涯、演藝歷程等資料。

2014年底,訪談小組接下田再庭董事長口述訪談任務時,先做功課,想對他有基本認識,上網google「田再庭」,卻找不到什麼資料,沒有基本的出生年、哪裡人等時代背景,只有零碎的新聞報導。心裡納悶,明明是一位大人物,怎麼網路資料這麼少?

後來閱讀到《台灣自救宣言:謝聰敏先生訪談錄》書籍,看到陳美蓉(採訪記錄之一、執行編輯)所寫的〈採訪後記〉,寫到這段「採訪之初,面對集台灣人民自救宣言案、美國花旗銀行爆炸案案主、《景美軍法看守所》一書作者、立法委員及拉法葉艦佣金案偵查關鍵人物等身份於一身,但網路上卻只有片斷描繪、拼湊不出他完整經歷的謝聰敏先生,心想這是一位如何神祕、如何武功高強的政治人物?」(該書p.870)

哈哈,沒錯,就是這樣fu

正式進入訪談,訪談小組時常到田董家打擾,待他釋出許多的“古早時光”照片、資料,驚覺挖到寶!!田董年代的資料,未數位化居多。


田再庭董事長台大畢業照(1953年)。圖片提供:田再庭

田再庭董事長,1930年生,雲林人。就讀過油車公學校、東門國民學校、大雅國民學校,接著畢業於台中一中、台大法律學系。擔任過檢察官(司法官第1期)、律師、台中縣第一位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第1屆第6次增額立委,1989年選舉,任期1990-1993年)。民視創辦人之一、民視董事長。

他說這次的「90啟運慶賀禮儀」給他驚喜,看到這些回顧的點滴,逗趣的分享與太太簡淑枝結識「愛的經過」,印證了古早人的話:「尪某婚姻是500年前天注定,不是媒人嘴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7-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