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回顧-追思會後李筱峰、杜正勝教授輕鬆跳唱
回顧-追思會後李筱峰、杜正勝教授輕鬆跳唱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7-15


上圖,李筱峰教授穿著白色襯衫。下圖,杜正勝教授穿著淺藍色襯衫。

友人贊敏奐的FB回顧動態,跳出日前在聖山舉辦追思會時,會後貴賓與志工的歡唱跳舞影片(以下2則影片),真快,又過了一年。

這是2018年6月9日在聖山舉辦的「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家屬代表是李筱峰教授,他是林秋梧法師的外甥孫。紀念碑文上這樣描敘林秋梧:他充滿正義感與反抗性格的詩「菩提一念證三千,省識時潮最上禪;體解如來無畏法,願同弱少鬥強權!」濟弱扶傾的性格、勇敢的抗爭精神,啟蒙台灣人自知、自覺、自主性,是真正的大愛修行。

然而,林秋梧的事蹟一開始少為人知,直到讀歷史的李筱峰同學,一次無心的好奇下,追查出家族史,才填補上空缺的台灣史。

這場高調追思林秋梧的活動,以歡慶的心情舉辦,因為他「生前積極參與台灣意識的啟蒙運動,即使出家為僧,不出世,繼續投入社會運動,勇敢抗爭的精神,值得永世懷念。」

筱峰老師,歌聲好聽,大家都知道,他把「唱台灣歌.說台灣史」發揮得淋漓盡致。但他居然也會跳舞,自己是第一次看到。

更妙的是,台上的大家,很自然的會唱又會跳(交際舞),不會是約好、有偷練的吧!?

曲名:望月想愛人


無獨有偶,同月舉辦的另一場活動,另一位從沒聽他開口唱歌的大人物,居然也和大家同歡唱歌,真是嚇到大家了!

在6月底的30日,聖山舉辦「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揭像暨喜願堂啟用典禮」,當早快近午時,接到杜正勝教育部長來電,表明之前忙碌,現在整理信件才看到這場活動的邀請卡,不來參加對不起蔡同榮博士(感覺有內幕、故事可以聽)。

自己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哇!立刻派台直升機去接老師」。但是杜老師當下是休閒的穿著家居的短褲+拖鞋站在研究室,需要時間再回家稍作準備,聽來更需要的,應該是出動小叮噹的任意門。

就這樣,從天上送上門的貴賓,他談到顯為人知的蔡同榮博士,和他一樣是學者從政,蔡博士與別的政治人物不同之處在於有所堅持,不會妥協到最後失去自我。

在統媒當時一片“電”台灣主體的教育部長時,蔡博士指示民視要給予正面、積極的報導。不只如此,後來莊國榮主秘遭遇相同困難時,蔡博士也同樣發揮媒體人公正的責任。

會後的歡樂時間,自認是年輕志工妹妹害羞的來試問杜老師要不要點唱,沒想到,老師答應了,展開懷舊時光點唱機時間。這是第一次聽到杜老師唱歌,而且老師一開口唱歌,真是嚇到大家,老師天生就是唱歌的嗓音嘛!!

看著台上的大家一首接一首,志工不放老師下台,心想:你們真厲害,邀到教育部長唱歌耶!一下子守護犬跳到台上去汪汪,一下子志工倒了茶水來問要不要喝茶潤喉,一下子音控手升降key,雖然老師很親和,但賣擱亂啊!

曲目:四季紅

同月的2場追思會,讓人對學界嚴肅印象的老師們,驚奇!!!

關機後的有趣追思會片段,讓大家放輕鬆~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10-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