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窩囊一百
窩囊一百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軍   
2010-03-31
 

    為了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總統府請出了當時紅衫軍亂台期間設計出「納斯卡線」射向總府的「范才子」來設計主要圖像,結果竟然設計出個不知是什碗糕的「中華民國『精彩』一百」,說是為了中性化,不要聚焦在「建國」,故以「精彩」代之,一面凸顯百年的意義與歷史位階,一方面希望未來一百年也一樣精彩。

    看似說得天花亂墜,但卻是自曝馬政府面對中共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兒皇帝特首」心態。圖像既無「建國」,何來「位階」之有?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及經濟自主狀況在馬政府執政之下每況愈下,國家主權更是被自己選出來的總統恣意閹割,人民對於未來已經沒有了期望,有也只見到朱門酒肉臭!又何來「精彩」之說?更何況近兩年來,「中華民國」四個字在馬政府的玩弄之下早已成了用過即丟的「衛生棉」代名詞,看了只剩噁心的感覺。

    綜觀整個「圖像」,沒有「建國」一百年的喜悅,只剩硬梆梆狀似無魂軀殼般的軟骨塊狀圖騰,如何凸顯百年的意義與歷史位階?反倒是像極了部份網友所調侃的就如同當今政府形象的「油條﹝模樣﹞豆腐﹝骨氣﹞雞蛋﹝政績﹞湯」,「范才子」這下子變了「飯菜崽」,簡直貽笑大方,窩囊到極點。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