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認賊作父 視民如讎
認賊作父 視民如讎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軍   
2010-03-31

 

這個政府,口口聲聲說施政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但是近兩年來,卻讓人民有著恰恰相反的感受,那就是「認賊作父,視民如讎」。

猶記得當時中共民間代表張銘清及陳雲林來台期間,這廂在雕樑畫棟的國際大飯店裡,參與國共密室交易的分贓代表們杯觥交錯,酒酣耳熱,你兄我弟,好不麻吉!那廂熱血澎湃的愛國人民在寒風急雨中,拿著國旗捍衛國格,卻被自己的警察同胞打得頭破血流,鼻斷骨折,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靈!此情此景,看在所有有良知的台灣人眼裡,簡直椎心泣血,悲憤莫名,甚有搥胸頓足,徹夜難眠者!

這個馬統政府,不但叛祖悖宗,與被該黨創黨老祖宗兩蔣前總統視為竊佔大陸的「偽匪政權」,「漢賊不兩立」的「共賊」眉來眼去,互通款曲,這次還特選在死不瞑目的兩蔣暫厝大溪之陵寢頭上,與之闢室交歡,共商ECFA分贓台灣的超級大騙劇,結結實實地羞辱了兩蔣這兩位創黨元老一番。兩蔣若地下有知,絕對會暴跳如雷,破口大罵這一干包括馬英九在內密謀造反的後進黨員們不可。

不僅如此,這個馬政府竟然大言不慚地公開自曝這次選擇在大溪別館的另一個原因是「易守難攻」。丟丟你個隆咚!在自己的國家開會,竟要選擇個「易守難攻」的地點,到底守的是誰?要讓誰難攻?這種心態,簡直就是「視民如寇讎,與民為敵」的可議病態。

要是這個政府是個大有為的政府,就應該對民眾的任何疑慮,透明公開地好好解釋,廣徵民意,或者透過人民頭家的公投來決定重大的施政方針;要是這個政府與他國要簽署的任何重大協議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就應該處處為所有階層的行業與人民著想,而不是只為了圖利某階層或某財團而簽,甚或是居心叵測地為了配合中國透過ECFA落實一中市場以完全控制台灣經濟而簽。當

取得人民普遍的信賴與共識之後,再與中國或他國進行協商,爭取本國最大的福利,這才是人民所付託的民主政府應有的作為與分寸,屆時,人民大力支持都來不及,哪還有人想要「進攻」兩造協商地點?

但自從馬政府執政以來地所作所為,不但完全背離民意,甚至處處與廣大的人民對作,對影響國家及全民深遠的重大的政策也是橫柴入灶,一意孤行,完全排除人民的參與和各界專家的建議;但與對台虎視眈眈敵意甚深的中共集團,卻是相見恨晚,一拍即合。令人最深刻的就是某前國民黨發言人曾被傳出在媒體前公然說「國民黨與共產黨才是『和解共生』,與民進黨沒有和解問題,只有鬥爭問題」之聳動語言,當時以為是偶發事件,今天卻證實是末代國民黨高層的中心思想。

一方面看到南部基層的同胞,國中小的學童多無兒童節可言,連假日都得在家剖蚵仔、插秧、拔草等幫忙家計,另一方面卻看到連戰和前香港特首董建華正在台北的某大飯店大快朵頤,酒酣耳熱,「吼搭啦!」不絕於耳。看到台灣這種甘為走狗,親痛仇快,認賊作父,卻視民如讎的荒謬景象與無恥政客,實在令人憤恨不平,鼻酸落淚!真是為憨厚的臺灣同胞感到不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