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強制領票,平息爭議
強制領票,平息爭議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7-11-30

     最近國親兩黨為了此次立委及總統大選要一階段還是兩階段領票鬧得不可開交,不但凸顯台灣民主政治的不成熟,更讓台灣僅只為了這種技術性的雞毛蒜皮之事就得付出如此大的社會成本,實令人民失望透頂。

    政府雖然立意正確,卻不知變通;在野黨為了挾持及方便監督泛藍選民及投中台商不得投公投票﹝那『返聯公投』到底是什麼碗糕?﹞,不惜再怎麼野蠻也要剝奪人民秘密投票的權利。

    為今之計,就如高為邦先生在自由廣場的建言,只要中選會規定所有選民一旦進入投票所,就得強制領取選舉及公投兩種票﹝一階段或兩階段皆可﹞,並一律必須進入圈票處及投入票匭,至於要不要圈選是自家的事。如此既保障了選民進行秘密投票的權利,也讓一階段或兩階的所有爭議點雲霄煙散,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

  

  

筆名:陳        96/11/30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