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5/22 文化政策與政策之形成 暨電影<眼淚>播映
05/22 文化政策與政策之形成 暨電影<眼淚>播映
新聞報導 -
作者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2010-05-22

2010 蘆葦與劍研討會-文化政策與政策之形成 暨電影<眼淚>播映

對許多人來說,已故立法委員盧修一博士不僅是一位令人懷念的政治家,他「用心愛台灣」的精神更令大家敬仰,而盧委員愛台灣的心情尤其表現在他對文化藝術的堅持和努力。對於文化工作,盧委員始終堅持要由本土做起,拉近城鄉差距,並進而推向國際,因此創立了「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希望透過文化藝術活動來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的精神生活更充實。

自2008年起,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每年不定期舉辦「蘆葦與劍研討會」,針對台灣政治、社會與文化各層面深入探討,藉以表達對盧修一博士的追思與懷念,並繼續發揚盧委員「用心愛台灣」的理想。2008年主題為「台灣政治思潮與民主文化運動」,與會學者專家發表多篇論文,包括「台灣文化與政治民主化- 從台灣文化的源流、結構、特質看台灣政治民主化」、「台灣左派思想與社會主義發展」、「台灣民主運動與政治改革」、「台灣國會文化與民主機制」、「台灣草根力量與社會進步」及「台灣文化主體性與國家定位」;2009年以「文化與認同」為主題,針對「認同歧異與重建」兩大塊面,從歷史、政治、社會、文化及社區等角度做更深入的探討。

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的研討會將以「文化政策與政策之形成」為主題,探討文化政策之內涵與政策形成之過程與參與面。本會特別邀請到英國國際事務學者Prof. Ian Inkster專題演講「聰明城市的文化政策-從歷史角度探討文化工程與文化政策的起源」;白鷺鷥基金會陳郁秀董事長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林曼麗教授將針對「文化政策與內涵」分別發表「文化政策之形成與探討」和「文化政策之內涵探討—從博物館之價值與使命談起」論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廖新田教授和國家文藝基金會黃明川董事長將從「文化政策之形成與民間參與」角度發表「文化輿論:文化政策的公共論述在哪裡?」和「民間參與文化藝術推動:國藝會之經驗」論文;而前立委林濁水和國立政治大學顧忠華教授則從「文化政策之行政與國會運作」方面發表「從文化部設置看文化政策的行政立法關係」和「文化政策與國會監督」論文。此外,重量級專家學者吳靜吉教授、杜正勝前教育部長和陳師孟教授將分別擔任各場專題研討之主持人。

研討會最後將安排播映鄭文堂導演關於轉型正義的電影<眼淚>,因會場座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儘早報名參加!

新聞聯絡人: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林明月23931088 0926750447

2010蘆葦與劍研討會:文化政策與政策之形成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術與文化政策管理研究所

時間:2010/5/22(六)

地點: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大會議程

報名專線:電話(02)23931088,傳真(02)23934595

e-mail信箱 egretfnd@egretfnd.org.tw

source: 影子政府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