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像豬狗一樣活著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7-12-21

    報載中國的網路異議作家王德佳先生只因在網路上批評明年的北京奧運將逼迫中國的平民百姓「像豬狗一樣的活著」,就被中共當局羅織「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將其逮捕,並且將所有的相關電腦、記憶卡與書籍全部沒收。媒體自由與人權團體同時指出,中共當局至今已囚禁十餘位類似的網路作家。    看到這則新聞,內心實有戚戚焉,彷彿又回到兩蔣整肅海內外異己,動輒列入黑名單或指派黑道跨海暗殺,甚至連家小都不放過等等的不堪過去,再對照馬英九一貫「拼經濟」及「終極統一」的主張,心中就不寒而慄。看來黨國之子要台灣「維持自欺欺人的模糊現狀」原來就是要臺灣同胞在「終極統一」的可見未來,放棄珍貴的民主自由及人權,效法在專制獨裁體制下任當權者宰割的中國人民毫無尊嚴的「像豬狗一樣活著」。    更可笑的是,當南韓總統大選由反對兩韓統一、主張緊縮兩韓經貿往來及貫徹轉型正義的在野「大國黨」候選人李明博先生勝出之後,馬英九竟然見獵心喜,馬不知臉長的自比李總統,自以為和李總統用同是「人心思變」、「在野黨」及「拼經濟」三樣來類比,就以為明年自己已經篤定當選。但我們這些升斗小民的看法卻不是如此,吾人認為:「人心思變」指的應是目前違法亂紀、賭爛台灣的「藍﹝紅﹞色統派立法院」;而南韓目前的政治情勢,「在野大國黨」反而比較像是公元兩千年當時的「在野民進黨」,而非是目前的「在野國民黨」;至於拼經濟,李、馬的主張更是南轅北轍,李總統主張除非北韓改善人權紀錄,否則兩韓的統一進程及加強經貿往來之主張都將遙遙無期,甚至對北韓的人道援助都將考慮進一步緊縮,但相對的,馬英九卻刻意忽略中共惡劣的人權紀錄,堅持主張馬上無條件全面直航三通、終極統一及開放對中投資限制,絲毫不關心台灣的安危,其所主張的「壯大台灣,佈局全球」根本就是「壯大中共,鎖在中國」的煙幕彈。    兩相對比,我們發現馬英九絕對不是台灣的「李明博」,自比李明博總統是毫不知羞恥的往自己的臉上貼金。現階段,台灣人民絕對不願意、也不可能再回到苟且偷生「像被圈養而任人宰割的豬狗一樣活著」的封建獨裁餘孽當道的日子!這樣子的「主流民意」,到底馬先生聽到了嗎?   筆名:陳        96/12/21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