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06-08/13 『被出賣的台灣』推廣票-林佳龍贊助
08/06-08/13 『被出賣的台灣』推廣票-林佳龍贊助
新聞報導 -
作者 林佳龍   
2010-08-13

在擔任新聞局長期間,雖然有許多繁重的業務工作,不過卻也多了許多機會能夠與獨立製片的導演暢談創作理念,也非常瞭解獨立製片導演的辛苦,無論是在資金募集、宣傳行銷上都有不一而足的難度。

其實,後來在2006年擔任黨的秘書長期間,就曾與刁毓能針對「被出賣的台灣」這部電影有過一些討論,當時正是這部電影籌備拍攝階段。刁毓能本身是個台裔美籍的第二代,他的父母從小就堅持用台語跟他交談,並且多鼓勵他瞭解台灣的歷史,在他小時候並不是太瞭解父母親的用心。在美受教育的他,對於美國所宣稱的民主與自由的價值深信不已居住在國外的台灣人,直到他發現美國對世界許多國家出兵,堅稱要扶植一個民主與自由的政權,但是為什麼台灣這樣一個國家,努力的捍衛著民主與自由的價值理念,卻不曾被承認為一個國家,他對於台灣這樣的國際處境感到疑惑與納悶?

電影「被出賣的台灣」在好萊塢上映後,無論是巴西、伊拉克、韓國、香港、世界各國的觀眾都站起來說,這電影裡頭所描繪的故事,就是我們國家的歷史。原來,在這世界上不同的國家,卻因為國家機器被極權政權所統治,所以人民的生活被特務無時無刻的監視著。

對許多人年輕人來說,「白色恐怖」是一個歷史階段,是一個聽過的故事,但是它卻是真實的在我們這一塊土地上發生過。台灣的民主歷程還很年輕,轉型正義也尚未完成。無論政黨藍綠,我們都應該清楚的瞭解到在政黨政治下的台灣,無論是誰執政我們的民主不走回頭路。

昨日,與「被出賣的台灣」製片刁毓能聚餐,幾個台中的朋友做了一些討論,我們希望有更多家電影院願意播出,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賞到這部以台灣歷史為題材的好萊塢電影,我們需要衝高票房成績。以電影市場運作邏輯而言,通常都是統計第一週的票房成績,作為其他電影院是否跟進上映的標準。

所以,為了鼓勵更多人進戲院、我們幾個朋友拋磚引玉先認購1000張電影票,我誠摯的邀請您在八月六日上映的首週,帶著你的同學、父母、子女一起進戲院,來看這一部好萊塢電影,為台灣未完成的轉型正義繼續努力。

source: 林佳龍的部落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8-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