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大地新聞報導 arrow 【影片】第一屆創意升旗比賽
【影片】第一屆創意升旗比賽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0-08-1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Nathan ; Embed: YouTube

台灣教師聯盟所主辦的第一屆創意升旗比賽──我國國旗設計、繪製暨國歌演唱、偉人故事比賽,本月14日(六)在台中市柳原教會舉行,主辦單位希望建立台灣人對於「我國」這個用語的普遍使用性,例如日本人說:「我國最高峰是富士山」,是很自然的事,然而台灣人卻不說:「我國最高峰是玉山」。台灣教師聯盟指出「我們從小每天升旗典禮時唱國歌、升國旗,然而這面旗和這首歌卻不被國際社會承認,因此,希望大家一起來尋找與創作,期待將來有我們自己喜歡也被國際承認的國旗與國歌。」

主辦單位希望這次活動能引起國民主動去思考台灣的國家地位問題,拋開藍綠,不同族群開始學習認識這個安身立命的地方,學習互助合作與團結,學習相互尊重與認同。透過國旗的創作、國歌的選擇與練唱的過程,深化人民與土地的連結與感情,思索自己的國家在哪裡?
 
比賽依照一、進出場、整隊、展示國旗,二、介紹團隊及說明國旗、國歌意涵,三、演唱國歌-同時升國旗,四、歷史人物故事講述來評分,推薦曲目有台灣翠青海洋的國家台灣相信台灣咱台灣。這次比賽總共報名了九隊,「台灣翠青」則是被最多隊伍挑選的代表國歌,各隊介紹的台灣偉人包含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香蕉大王吳振瑞、台灣史懷哲謝緯、台南神學院創辦人巴克禮牧師、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烈士鄭南榕

台灣教師聯盟吳麗慧老師強調,這次比賽的重點不是一定要選出一面專用的旗幟或是固定的歌曲,而是要激發參賽的創意,思考台灣過去的歷史與將來的方向,所以會持續舉辦下去,比賽將於9月8日頒獎。

大地獨立媒體 台中採訪報導

影片大綱(共17段)
01: 牧師致詞
02: 第一隊豐之國懷安隊
03: 第二隊雅歌合唱團-1
04: 第二隊雅歌合唱團-2
05: 第三隊心台灣(燭心)-1
06: 第三隊心台灣(燭心)-2
07: 第四隊福國
08: 第五隊台中福爾摩莎合唱團
09: 第六隊大腳丫愛台灣隊-1
10: 第六隊大腳丫愛台灣隊-2
11: 屏東縣雅歌音樂協會
12: 天佑我愛台灣隊-1
13: 天佑我愛台灣隊-2
14: 翠青旗隊
15: 宣佈名次
16: 評審講評-1
17: 評審講評-2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8-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