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2/24 【圖博電影會】雲後的太陽
02/24 【圖博電影會】雲後的太陽
新聞報導 -
作者 圖博之友   
2011-02-18

時間
2月24日 · 19:00 - 21:00

地點
Youth Hub 青年志工中心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 31 號 1 樓, 捷運善導寺站 6 號出口

召集人
圖博之友

詳情
台灣未上映!趕快來報名!免費觀賞!請 email 至 freetibet.tw@gmail.com 報名

去年導致中國影片《南京!南京!》和《超級50 》退出第21屆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的得獎片 The Sun Behind the Clouds: Tibet's Struggle for Freedom -《雲後的太陽》再度映演!

這部紀錄片得到棕櫚泉國際電影節首獎、布拉格「一個世界電影節」哈維爾獎(捷克前總統)、孟買電影節銀牌獎、人權觀望電影展閉幕晚會放映等殊榮。此片描寫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所面臨的考驗與磨難,從2008年3月西藏首府拉薩發生的藏人抗議示威事件,到流亡藏人徒步回家行動,以及奧運火炬傳遞、中國留學生等後續效應,是描寫西藏當前危機及困境最深入、最有前瞻性的一部紀錄片。

以《斷背山》配樂獲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 Gustavo Santaolalla,為該片製作配樂。難得一見、探討流亡社區、境內外藏人、達賴喇嘛之困境的紀錄片。

反映當今西藏問題的紀實影片《雲後的太陽》上演後,引發年輕圖博人對圖博未來前途的熱烈探討!

【挪威西藏之聲2011年1月26日報導】反映當今西藏問題的紀實影片《雲後的太陽》於昨天(25日)晚上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上映,觀眾表示,選擇西藏未來道路上需要認真進行研究。

一位年輕藏人觀看影片後接受本台採訪時說,(錄音)以前,我對西藏未來道路上並沒有什麼個人立場,只覺得達賴喇嘛堅持什麼道路,就走什麼,但是現在想想,覺得西藏未來走向上需要好好思考,關注和研究這一問題是青年的重要責任。

他繼續說,現在,年輕人當中主張西藏完全獨立的人越來越多,需要研究如何爭取西藏獨立,各團體就爭取獨立方面,拿出明確的方案,向民眾進行講解的話,就很好。

昨晚放映這部影片後,觀眾們的感想主要集中在有關未來西藏爭取在中共統治下實現名副其實的自治還是完全獨立的問題上。許多人觀看影片後,就這一議題上自發地進行激烈的辯論。

有人強調,目前西藏民族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態,面臨民族特性的喪失,為了扭轉局勢,寧可豎起中國國旗,也應爭取西藏的自治;而有人則反駁說,民族和國家的鬥爭並不是一、兩年就能解決的問題,需要有耐心。

有人引述影片中中國作家王力雄的話說,一旦達賴喇嘛圓寂,西藏問題就會消失。但是有人則反駁說,並非如此,不同於以往,目前流亡藏人對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的選舉上給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視,西藏社會正在變化和進步當中。

一名觀眾說,許多民眾對西藏獨立和中間道路上的認識不是很深,從而自己的政治立場也不是很明確,因此,我認為不論是主張西藏獨立、還是堅持中間道路的人,就像政黨一樣,應該在民眾間就各自主張上進行更多的介紹。

另外一名觀眾接受本台採訪時說,今晚這部影片讓我思緒萬千,禁不住流出眼淚,西藏已失去獨立主權地位,我們相信只要我們能團結地奮鬥下去,正義必將會戰勝。

昨晚,《雲後的太陽》這部影片由西藏青年會負責放映,西藏青年會擁有該影片南亞地區的版權。這部影片的英文和藏文版先後進行了放映。

一名外國人觀看影片後接受本台採訪時說,影片製作得很好,充滿了希望,中共經常得意地聲稱在四川、雲南和甘肅等省份的藏區不是西藏,是中國省份的一部分,但是現在證明這完全是錯誤的。

source: 圖博之友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2-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