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6/03 「繽紛台灣文化講座」-鄭衍基:食好料,講台灣-阿基師e心內話
06/03 「繽紛台灣文化講座」-鄭衍基:食好料,講台灣-阿基師e心內話
新聞報導 -
作者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   
2011-06-03

今年由財團法人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與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合辦「繽紛台灣文化講座」。在春天百花綻放、萬物繽紛的台灣舞台,我們舉辦不同領域的文化講座,讓社會大眾更貼近台灣文化,聆聽台灣的聲音,舉凡原民文化、飲食、客家歌曲……,充分展現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

我們邀請台灣文化各領域具有卓越表現之傑出人士演講,呈現台灣不同面容的文化藝術,期能與聽眾擦出繽紛絢麗的火花,輝映台灣多元的文化色彩。講座時間上半年為4月至6月,下半年自8月至12月,每個月推出一場,在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與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力邀下,請到講師為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童春發、全國知名主廚鄭衍基(阿基師)、經典雜誌總編輯王志宏,以及音樂劇大師楊士平,每一位都是享譽四方的卓越人士,不可忽略的聲音。

講座除了全方位展現台灣繽紛文化內涵,提供專家、民眾交流平台,還希望更進一步深化聽眾對於台灣文化的理解,落實在地知識,讓不同領域的文化藝術被聽見,培養藝術欣賞的能力,鼓舞社會大眾關懷台灣文化發展,前瞻21世紀台灣文化遠景。並希望培育關懷台灣文化的民眾,雕琢屬於台灣的寶玉。更希望能將關心台灣文化的理念,傳達給更多聽眾,讓每一位聽眾都能夠吸收菁華,共同開出炫麗台灣文化的繽紛花朵,為台灣文化盡一份心力。

今年由我們接下傳承台灣文化的火把,期望今年能讓觀眾再度「聽文化飛翔聲音」,釋放出正面、積極的文化力量,讓更多人感受台灣的心跳聲。

本系列講座上半年首場由童春發講座主講《多語繽紛 眾族紛呈》,時間在2011年4月27日(三)晚間七點至九點,地點在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國際會議廳。童春發時常為原住民發聲、爭取權利不遺餘力。他用謙卑的心去學習與研究台灣文化,在建構台灣歷史、以及多元文化上,始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講座內容精彩可期,敬請諸位聽眾把握良機,一起來聽童春發講座如何談多語眾族的寶島文化,讓光輝的台灣文化被聽見、被欣賞。

財團法人鄭福田文教基金會 http://www.futien.org.tw/

蔡育真小姐  yuyumaggie@futien.org.tw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70巷10號6樓

電話: (02)26623166 傳真: (02)81926974

中山醫學大學台灣語文學系 http://taiwan.cs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何金璟助理 kimkeng47@gmail.com

TEL: 0986355109

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校本部)

source: 繽紛台灣文化講座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6-0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