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中共在西藏每戶家庭安裝監視器
西藏之聲:中共在西藏每戶家庭安裝監視器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05-19

【挪威西藏之聲5月16日報導】中共當局目前在西藏甘孜州理塘縣和新龍縣等地通過向每戶家庭發放衛星監視接收器和電視機,秘密安裝監視器,進一步控制藏人。

西藏全國民主黨駐印度南部分部主席洛噶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中共所發放的電視機內安裝有監視器,家庭中所討論的話題和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直接傳到地方公安局,包括政治方面和觸及刀劍等話題。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政府把這種控制藏人的手段稱為「關懷」,而且其功能也不只是監視,還包括封鎖消息。

洛噶說,(錄音)中共向每戶家庭發放的衛星接收器和電視機屏蔽國外電視節目,藏人只能收聽收看中國境內的電視頻道。

目前,這些地方的藏人開始感到恐慌,對中共持有戒心。消息人士說,(錄音)當地藏人也逐漸認清中共的真面目,心裡充滿猜忌,認為這是誘惑手段,不知下一步又會發生什麼,許多人把中共所發放的這些設備已經扔到一邊,不再使用。

中共的這一管制措施不只是在現被劃入中國四川省的甘孜州境內,西藏其他地區包括所謂的西藏自治區和甘南州等地也在實施。

今年3月底,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說,當局在甘南州迭部縣要求公安局開展清理衛星接收器專項整治行動,並聲稱近1380戶群眾已自行拆除了個人私自安裝的衛星電視地面接收設備。

針對中共獨裁者的這種封鎖信息舉措,美國國務院近日也宣佈,美國政府將撥款1900萬美元,用於研發可突破中國、伊朗和其它獨裁國家在互聯網上對政治敏感信息進行審查的新技術。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5-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