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從台灣政府、煤體下的三聚氰胺事件,觀看何其悲哀的台灣人民
新聞報導 -
作者 福爾摩絲&妙子   
2008-10-07

 

妙子:想知道三聚氰胺事件從發生到現在一切經過的來龍去脈嗎?這篇由福爾摩絲小心翼翼查暗訪各方資訊後、經過抽絲剝繭過程、再仔細娓娓道來的文章,必能滿足你的求知慾。相信我,這篇文章雖然長,但值得你花時間仔細閱讀。

 

作者:福爾摩絲

關於三聚氰胺的毒奶事件,讓我們平心靜氣的來回顧這起事件,並釐清一些真相,以得到一些啟示:

基本知識

* Q: 三聚氰胺(Melamine)是什麼?

* A:「三聚氰胺」俗稱「蛋白精」是一種白色、無味的化工原料,常用於製造美耐皿餐具、建材、塗料等,具毒性,不可用於食品或食物添加物。

* Q: 不肖廠商為什麼要在奶粉中添加三聚氰胺?

* A: 奶粉主要以蛋白質含量高低為品級分類,為通過奶粉中蛋白質含量檢測,不肖廠商才加入三聚氰胺。

衛生署網站

 

新聞事件發展記要9月11日~10月4日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