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民進黨最該向台灣人民道歉的是什麼?
民進黨最該向台灣人民道歉的是什麼?
新聞報導
作者 贊釵   
2008-01-16

偏離民主的價值

這次的公投,國民黨使盡懊步。我的投票所桌子相差100公分以上,有些人沒領到公投票,投完票後才發現。之前同地點的投票所是在室內這次改到室外,只用桌子圍起來,在外面看過去有沒領公投票一目了然,我當時沒有抗議,也沒照相,是否因為已經習以為常,而不自覺的不會爭取自己的權益?在媒體上也有很多人都沒領到公投票。我們可否要求中選會執行瀆職,而要求重投公投票?為何都沒人出來控告中選會執行的疏失。選敗了,還一堆人只怪民進黨對不起大家,而面對不公不義的選舉卻能習以為常,甘願接受,發現自己有如此的反應,這可說是台灣人的奴性使然。
多數的台灣人不知道要如何維護自己的權力,而領頭的人如果明知是錯的,還放任不公不義的事繼續發生不管,而不去教育大家,只是自以為是的要展現風度,那會不會如同阿扁當初一廂情願的討好對手一樣,等待回頭為時已晚。
公投是由台灣人民連署通過,好不容易才有的權力,但被藍軍操作到拒領公投票才是對的反民主教育,而相較於民進黨政府不只對買票無法查辦,而且不能讓人民在沒有恐懼及自由意志的環境下投票時,如何要求人民的支持。這次的選舉,中選會的執行確實沒有做到該有的角色,台灣人不起來抗議,要求改進,造成話題,順便教育大眾,能期待下一次的公投,會有好結果嗎?
習以為常的事,大家都不覺得奇怪,雖然是不對的也可接受,反而指出錯誤的人要被檢討。
這是個什麼世界,轉形正義不在這個時候展現,要等何時?
如果民進黨政府不方便做,民間團體也要施加壓力給中選會強烈的要求改進才對不是嗎?而不是輸了就像縮頭烏龜一樣,不敢出聲。
如何做有很多方式,但就是要去做,可以連署告中選會或要求公投驗票....等等。
民進黨被批評 "公投綁大選" ,看來也似乎是如此。但是,公投的義意難到就是如此。
民進黨政府應該對於無法給于人民 一個  "自主投票的平台"  道歉,而且要想辦法補救,不然你說台灣人民選誰又有什麼差別呢?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08-03-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