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之聲:「西藏獨立歷史事實爭取國際合法認可」決議通過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09-24

【西藏之聲9月23日報導】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第二次會議今天(23日)進入第7天通過一系列決議,其中包括一項以官文通過向世人闡述「西藏主權獨立的歷史事實」爭取國際合法認可的決議。

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岡拉姆女士今天在會上提案指出,聯合國、國際法律事務專家委員會、美國國會、歐洲議會、日內瓦漢藏會議報告,以及觀點中立的歷史研究學者等認同中共入侵西藏前,西藏擁有主權獨立的歷史事實,但中國政府一貫以謊言捏造歷史、歪曲真相,對以秉持中間道路展開的藏中會談製造不必要的障礙,欺瞞和誤導不瞭解真相的民眾,因此議會方面應就此制定決議案極為重要。

提案說,西藏流亡政府內閣應負責收集中共入侵前,西藏為獨立國家的所有合法有力的證據,通過書籍、圖片和影視等途徑以各主要通用語言向世人作宣傳;此外就西藏流亡政府,即藏人行政中央為境內外藏人公認的延續甘丹頗章政權的一個政府作介紹,並爭取在《國際法》上得到合法的認可。

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岡拉姆女士表示,(錄音)世界各國政府雖認同西藏的主權獨立地位,但沒有一個在法律上作出公開承認,因此為了向未來藏人留下歷史真相的證據,這次提出了這樣一個決議。

這份決議案在無任何異議下,得到議員支持。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宣佈此案通過。

另外,今天議會主要討論議員的個人提案外,還通過了修章專案的部分提案,包括法官、內閣部長、選舉事務署及審計署等主管的月薪、議員責任及福利等。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9-2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