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網路報馬仔 arrow 10/19 國際聲援西藏日
10/19 國際聲援西藏日
新聞報導 -
作者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2011-10-19

時間
10月19日 · 9:00 - 21:00

地點
自由廣場

召集人
Tsung-Li Tony Yang, 奉君山, 董小蓉, Tashi Tsering

詳情   
絕食聲援自焚藏人|呼籲中國停止宗教迫害|要求聯合國介入調查

從今年3月10日西藏抗暴紀念日以來,在中國佔領的西藏境內已經有8位僧人或青年自焚。「恢復西藏人權與宗教自由」「我們希望達賴喇嘛回來」是他們共同的希望,但是這樣的希望卻在中共的統治下變成不可能的事情。 根據觀察,我們擔心這樣慘烈、痛苦的抗議方式,有可能成為一種「可怕」的趨勢。

位在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民議會和藏人行政中央噶廈,於10月12日發表聯合聲明,對於西藏局勢日益惡化深表關切。聲明說:「我們為這些失去生命的愛國者們表示敬仰,並為西藏自由而勇敢高呼,被關押的所有藏人表達深切同情。」同時也定10月19日為國際聲援西藏日,希望全球關心西藏議題的朋友,在當天發起活動,以喚起全世界關注中國侵害西藏人權的事實。

在台灣,在台西藏人也發起活動如下,希望台灣的朋友能夠挺西藏人權,來參與絕食及宗教祈福活動。

時間:2011年10月19日(三)早上9:00至晚上9:00

地點:自由廣場

活動流程:

09:00~21:00 絕食12小時

09:30~09:40 「與藏人患難與共」
~九位西藏人落髮聲援自焚的西藏僧侶與青年
~藏人傳統上,若有親人罹難,會以落髮的方式來表示追思和悼念

09:40~10:00 短講聲援
1. 葉菊蘭(鄭南榕基金會 志工)
2. 林佳範(台灣人權促進會 會長)
3. 周美里(台灣圖博之友會 會長)
4. 達瓦才仁(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董事長)
5. 其它(邀請、確認中)

10:00~21:00 誦經、點酥油燈、祈福

參與方式:
1. 現場參與:歡迎參與絕食、誦經祈福,或者歡迎至現場關切,並且簽名連署。
2. 若不能來現場:也請自行點上一盞酥油燈,為西藏人民祈福加油。
3. 網路上參與:請於當天將臉書、MSN、Twitter或者任何帳號的大頭貼改成與西藏自焚事件相關的照片或者海報。

主辦單位: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協辦單位: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西藏婦女會台灣分會、台灣圖博之友會、台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青平台、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綠黨、廢除死刑推動聯盟、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

source: facebook


西藏阿壩尼姑自焚身亡 當局禁止為亡者祈福

【西藏之聲10月18日報導】位於西藏安多阿壩縣四窪鄉瑪米尼姑寺尼姑丹增旺姆于昨天(17日)在阿壩縣城高呼口號,點火自焚後當場去世,終年20歲。當局要求寺院立即將亡者埋葬,禁止為亡者舉行任何祈福法會。

有關方面,印度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次仁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17號西藏時間下午1點過後,丹增旺姆從她的尼姑寺出發,點燃澆滿汽油的身體,進行自焚抗議。她一路高呼“迎請達賴喇嘛尊者到西藏”、“西藏要宗教自由”等口號,遊行了近10分鐘後倒下,當場過世。寺院尼姑們聞訊後立即趕到現場,將這位自焚尼姑的遺體抱進寺院內。

次仁表示,丹增旺姆自焚身亡後,當地中共軍警來到尼姑寺對寺院和周圍村莊實施全面管控,強令尼姑將自焚者遺體交于當局,卻遭到拒絕,於是中共對尼姑們進行警告和恐嚇。次仁說,(錄音)中共當局隨後警告說,如果不交出遺體,必須在17號當晚進行埋葬,不得保留遺體並舉行任何祈福等法事活動。

瑪米尼姑寺是西藏安多阿壩最大的尼姑寺院,該寺尼姑丹增旺姆發起的自焚活動是今年在西藏境內的第九起自焚事件,也是第一起女性自焚事件。

就近來西藏境內接二連三發生的自焚事件方面,次仁表示,(錄音)中共政府對數起自焚事件與達蘭薩拉的格德寺掛鉤,聲稱是境外格德寺直接煽動、策劃和指揮,這是栽贓罪名,毫無事實根據的。事實上,這不是僧人、尼姑和俗家藏民的個人問題,而是六百萬藏人的問題,因此這類抗議事件還會在僧俗民眾內繼續發生。

次仁還透露,由於中共當局嚴密封鎖消息,本月15日自焚的阿壩縣索尼(音譯)村19歲的藏人諾布占堆、本月3日自焚的阿壩格德寺17歲的僧人格桑旺久,以及9月26日自焚的格德寺18歲僧人洛桑貢確和洛桑格桑在哪家醫院接受治療、傷勢如何、是否還健在等具體情況,截至目前還無法獲得進一步的消息。他說,達蘭薩拉格德寺方面對於他們的現狀非常擔憂。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10-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