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中共在美高校設立孔子學院引爭議
西藏之聲:中共在美高校設立孔子學院引爭議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11-05

中共在美高校設立孔子學院引爭議

【西藏之聲11月4日報導】中國國家漢辦日前出巨資在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設立孔子學院時,因提出不允許該校討論西藏等敏感問題的無理條件,最終被斯坦福大學回絕。

所謂的國家漢辦是中國教育部的下屬機搆,據稱從2004年至今已出資5億多美元在全球設立了350多所孔子學院,然而國家漢辦對受資助的學院總是提出一個附加條件,即不允許對方討論如西藏、法輪功、以及人權民主的改革等敏感問題,這引發了各國大學的擔憂,美國亞洲研究協會(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已決定不會尋求和接受中國漢辦的資助。

斯坦福大學文理學院院長理查德·賽勒(Richard Saller)表示,這次漢辦向斯坦福大學提供400萬美元開辦孔子學院時,正因為提出了這類附加條件,被斯坦福大學以學術自由為由而回絕,中國方面則撤回了計劃。


新德里一藏人在中使館前自焚抗議

【西藏之聲11月4日報導】法國、印度以及尼泊爾等地的藏人舉辦各種現行,聲援境內自焚藏人的衕時,新德里一名藏人在中使館前自焚抗議。

今天(4日),一名叫做西熱次多的藏人在新德里中共大使館門前進行抗議時,點火自焚。警方趕到現場後,立即將他身上的火撲滅,並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搶救。據目擊者稱,西熱次多在被警方抬走時,高呼「停止殺害藏人」等口號。他正在一家印度醫院中接受治療,目前已經脫離危險。

昨天(3日),來自瑞士、巴黎以及比利時等地的藏人和支援西藏人士在法國尼斯市為聲援境內衕胞,舉著橫幅標語和西藏國旗進行了抗議現行。參與現行的民眾表示,希望中共能夠聆聽自焚藏人的訴求和國際社會對他們提出的呼籲。一位現行者表示,他們日前還向參加20集團峰會的各國首腦遞交了呼籲信,惇促國際社會能向中方施壓,要求中共停止鎮壓藏人,並允許國際獨立媒體團體進入西藏瞭解事件真相。

西藏婦女會就境內藏人連續不斷地以自焚的方式來抗議中共統治方面,向印度高層官員們展開西藏問題遊說現行期間,在新德里泰姬陵飯店遇到甘肅省委書記陸浩率中共代表團在新德里進行存取。婦女會主席格德卓嘎拉姆手持哈達和一封請願信,攔住陸浩,向他講解了境內的自焚事件,在準備向他介紹請願信內容時,陸浩以自己此行是商業目的為由而拒絕聆聽。

此外,尼泊爾當局為禁止藏人舉行聲援境內自焚衕胞的現行,派大量軍警駐守在各流亡藏人社區,嚴禁出入,使當地藏人陷入困境中。

印度南方各大流亡藏人社區所舉行的聲援境內衕胞現行也在持續當中。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