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流亡西藏官員:藏人自焚不是為了福利
西藏之聲:流亡西藏官員:藏人自焚不是為了福利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11-19

流亡西藏官員:藏人自焚不是為了福利

【西藏之聲11月16日報導】針對所謂中共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日前發表的「當局將鞏固藏族僧侶社會福利」的言論,藏人行政中央駐英國代表圖丹桑珠進行了反駁,指藏人們不是為了福利而自焚。

中共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日前表示,當局將鞏固對藏人僧侶的社會福利,而且將向每座寺廟的僧侶提供包括退休金,醫療保險,每月的生活補助。地方政府將對每座寺廟提供水、電、通訊、廣播、電視等服務。

藏人行政中央駐英國代表圖丹桑珠就此問題接受澳洲廣播電台(ABC)釆訪時指出,中共從未試著去瞭解自焚藏人們最根本的訴求。他說,(錄音)我一直對中共提出的這些新政策感到奇怪。在最近發生的一系列自焚抗議事件中,自焚藏人們並沒有要求擁有電視和水電等福利,他們所呼喊出的口號和表達出的訴求是「西藏自由」和「讓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然而中共突然轉移話題,對藏人真正的訴求不聞不問,卻將問題扯到僧侶的福利上,真的非常荒謬。

另據大紀元網站消息,最近維基解密網站又公佈了幾份美國外交部電文,指西藏於2008年3月發生大規模抗暴事件後,中共高層在嚴控媒體並對藏人進行鎮壓的衕時,也非常關注國際輿論,並且指示國內學者立即評估外國對「西藏事件」的反應。有消息人士向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表示,中共領導人擔心,如果不趕快控制西藏的局面,動亂會擴散到其它地區,特別是對現今的貪污、貧富差距和社會不公等強烈不滿的貧瘠地區。


尼泊爾屈從中共欲嚴厲管制西藏難民

【西藏之聲11月16日報導】隨著中共政府的再三要求和經濟誘惑下,尼泊爾當局竟然公開表示,將嚴厲管制當地西藏難民,限制他們的行動自由。

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舒德庫馬爾(sudhir kumar sah)本月13日表示,以當地藏人的行為舉動,尼泊爾政府將來會縮小居住在該國境內的西藏難民的活動範圍,包括禁止自由行動和經商等。

為此,設立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助理負責人江白莫朗表示,(錄音)該中心作為維護和調查西藏人權狀況的機搆,一直對尼泊爾西藏難民狀況深感擔憂和關注。毗鄰西藏的尼泊爾雖然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並與聯合國國際難民事務署(UNHCR)就西藏難民達成的《君子協定》,但近些年來,由於屈服中共政府的政治與經濟等諸多方面的強大壓力,加大管制當地西藏難民的力度,凡是有藏人進行和平示威就會遭到尼泊爾警方的毒打、監禁和處罰等情勢非常嚴峻。

尼泊爾內政部發言人多特爾本月12日在接受中共官方媒體《國際先驅導報》的釆訪時說,「藏人不顧我們的多次警告,仍在我國領土上進行反華活動。我們從3月忍到現在,我們無法再忍讓了。」

多特爾還說,當局將會審查居住在尼泊爾的藏人身份。他聲稱這與中國無關,是根據國際慣例對他們進行調查。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助理負責人江白莫朗強調,人權問題是不分區域和國籍,因此,作為人類的一部分,居住在尼泊爾國內的藏人也必須享有各項基本人權。他還說,現階段,尼泊爾的西藏難民狀況非常惡劣。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11-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