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We shall return!—追思 台灣獨立建國的先驅昭堂博士
We shall return!—追思 台灣獨立建國的先驅昭堂博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2011-11-28

咱所敬愛的黃昭堂博士,一生以台灣獨立建國為志業,數十年如一日奮鬥不懈,令人感佩,是我們應當學習的典範。

與昭堂兄在不同的場合相聚時,有三件事令我印象深刻,值得我們懷念與省思:

一、昭堂兄常說我們台灣本土運動的人士經常在喊「大家要團結!」好像只要大家團結在自己的領導之下,而不在別人領導之下;我們台灣國人如何學習在共同的理念與目標下,手牽手團結在一起,只要獨立建國的目標一致,就應有更多與更好的互動,相互鼓勵與支援,相輔相成達成共同的使命,如此始能產生更鉅大的力量,做夥向前行。

二、據我所知昭堂兄住在日本時,早就常到台灣人教會做禮拜,但為何7年前(2004/12/5)才在義光教會受洗加入教會為正式的信徒呢?!他說是因為看見自稱「基督徒」的蔣介石一生何等專制獨裁,殺戮人民…,可見有名無實的「基督徒」之言行舉止常會成為別人受洗歸主的絆腳石。

我留意到昭堂兄受洗之後,在義光教會參加主日禮拜聽牧師講道時,很留心聽講,認真吸收,這真是值得我們效法。

三、2008年4月間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邀請我們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的委員們到總統府茶敘,結束後,我們一起在走廊上步行出府時,我就用太平洋戰爭期間麥克阿瑟將軍帶兵撤離菲律賓時的一句名言:「We shall return!」(我們一定要再回來!)我的內心期盼民進黨再執政時,我們可以再回來總統府,昭堂兄就立即點頭表示認同,如今深信昭堂兄的靈魂在天上,時時刻刻為明年台灣總統與立委的大選懇切祈禱上帝,2012年5月讓台灣民進黨再回到總統府執政而且本土政黨立委過半,以深化台灣共識,帶領台灣邁向獨立建國,加入聯合國!是的!We shall return! 願以此與大家互勉。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羅榮光 撰於 2011年11月25日)

source: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11-2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