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昌都發生藏人自焚 議會要求中共改變現行政策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1-12-03

西藏昌都發生藏人自焚 議會要求中共改變現行政策

【西藏之聲12月2日報導】昨天(1日)在所謂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昌都縣發生一起藏人自焚事件,自焚者生存希望不大。對此事件,西藏人民議會發表聲明要求中共改變現行的高壓治藏政策。


西藏昌都嘎瑪寺

現居住在印度的一位知情人士引述可靠消息向本台介紹說,(錄音)現年46歲的藏人,原昌都噶瑪寺僧人丹增平措於昨天(1日)下午在西藏昌都縣城散發大量傳單,並高聲表示,「我的上師和噶瑪寺堪布(住持)等已被囚禁,正遭受當局的殘酷折磨,我無法就這樣坐視不管。」說完之後他就點火自焚,燒傷情況非常嚴重,全身被燒得焦黑,大批軍警隨即趕到現場強行帶走了自焚藏人丹增平措,目前無法瞭解他的生死狀況和被帶到何處等具體情況。

西藏昌都藏人丹增平措自焚後,中共政府派遣大批軍警進行嚴厲管控。消息人士說,(錄音)截至今天,已有大批軍警嚴密管控昌都縣,切斷所有通訊渠道,並禁止任何人自由出入昌都縣,局勢非常嚴峻。

自焚藏人丹增平措,原是昌都縣噶瑪寺僧人,現年46歲,其妻子叫卓瑪,育有兩男一女。

對此事件,西藏人民議會今天(2日)發表公開聲明,引述西藏昌都噶瑪寺僧眾遭到中共非法監禁和管制的情況,譴責中共政府在西藏各地實施的高壓政策導致了一系列藏人自焚事件。

西藏人民議會強調,如果中國政府不立刻停止在西藏各地實施的高壓迫害政策,西藏境內的緊張局勢會變得更加惡化,因此,呼籲聯合國為首的愛好和平與正義的全球各國政府和非官方性組織進一步關注西藏局勢,向西藏派遣調查人員促使中共改善藏人艱辛的處境。

據瞭解,今年10月份,在西藏昌都嘎瑪鄉發生爆炸事件後,中共軍警闖入昌都噶瑪寺,抓捕了約70多名僧人,目前這些被捕僧人沒有音訊,不知下落。另有幾十名僧人逃到山上避難,處境非常危急。同時,包括噶瑪鄉在內的附近鄉村,甚至附近的囊謙縣,都來了很多全副武裝的軍人和警察,在幹部的帶領下,搜查藏人家庭。

目前,在噶瑪寺只剩下一些年邁的老僧。中共政府警告說,如果逃跑的僧人不返回寺院,政府將會槍斃已抓捕的僧人。


中國網站圖片披露藏人被鎮壓真相

【西藏之聲12月2日報導】西藏知名女作家唯色今天(2日)在其博客上轉發六張圖片,披露藏人被中共軍警鎮壓的真相。

唯色在博客上指出,有人從中國網站“超級大本營軍事論壇”轉發了六張照片發布在google+,據說是“成都和德陽特警在四川藏區維穩時的照片”,但沒有說明時間和地點。 這些照片,清楚顯示藏人被鎮壓的真相。



唯色指出,被掛在藏人脖子上的牌子寫的是“分裂國家”,“聚眾沖擊國家機關”等,而今年被抓的藏人也是這些“罪名”,因此認為時間有可能是今年,也可能是 2008年3月以后;至於地點,從圖片上拍到的寺院建筑和街道店名來看,是西藏安多阿壩,該地已有九位藏人僧尼自焚。從圖片上,被五花大綁、掛著牌子、或被押或被跪的藏人僧俗,從牌子上可以辨認的名字有:旦真降措、供曲達吉、貢曲扎花、貢曲嚴迪、羅讓若巴等。

唯色還提醒大家記住,自2008年3月至2011年10月17日,在阿壩藏區肆意殺害和毆打致死的,因無法承受身心壓力及折磨而導致死亡的,以及為藏民族的自由而自焚身亡者共達34人。不包括被捕格德寺300名僧人,其他被捕人數達619人,其中已被判刑的人數108人。上述被捕、判刑、自焚的大多數屬於僧侶,其中也有在家眾20名,包括藏人作家、學校教師以及編輯人員。

此外,唯色女士根據四月青年社區網站消息補充說,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孟建柱今年11月26日至30日在四川成都、德陽、阿壩等地考察,看望慰問辛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治安積極分子,強調要為促進民族團結和長治久安等作出新貢獻。他說,希望大家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清醒的頭腦,繼續發揚優良作風,認真站好每一班崗,創造不平凡的業績。他還指示要深入群眾,積極開展群眾工作,努力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對各族衕胞親切的關懷。

孟建柱還在阿壩縣與宗教界人士及寺管會成員等進行會談,并指出藏傳佛教在曆史上曾經為國家統一、民族團結作出了重要貢獻,有很多高僧大德勤勞勇敢、追求真理,不僅為藏區的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也為中華民族的文明發展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他說,希望寺廟僧人繼承高僧大德們的優秀品質,在這個偉大的時代,繼續弘揚愛國愛教的傳統,積極為民族團結、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奉獻力量。


西藏安多多名藏人遭捕判刑

【西藏之聲12月2日報導】中共政府於近日以指控涉嫌政治為罪名,先后在西藏安多境內強行拘捕了兩名僧人,另兩名僧人被判重刑。



據西藏快報消息,中共政府於近日以指控涉嫌參與2008年西藏和平示威活動為罪名,對西藏安多甘南州卓尼縣扎西曲闊林寺現年40歲的僧人丹增嘉措判處15年有期徒刑,現年28歲的僧人丹增嘉措判處13年有期徒刑。

消息指出,2008年,西藏卓尼縣僧俗民眾紛紛開展和平示威活動而衕其他藏區一樣遭到中共政府的軍事壓制,約300名僧人遭到拘捕、毒打、判刑和經濟處罰。

另據消息,中共政府於上月6日,在西藏安多天峻縣境內強行拘捕了西藏僧人格桑嘉央和娘納平措。此前,兩位僧人衕天峻縣几名歌手一起制作了名為《黑塵里的故鄉》音樂光碟,其中主要闡述中共政府在西藏各地隨意釆礦項目對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的情況。

被捕的西藏僧人天峻縣達杰寺寺主娘納平措和正在西藏安多化隆縣德查寺學習的僧人格桑嘉央為這部名為《黑塵里的故鄉》音樂光碟撰寫了歌詞。

目前,僧人娘納平措被監禁在天峻縣看守所中,格桑嘉央被帶到離天峻縣80多公里處的烏蘭縣監獄中,中共公安向格桑嘉央的家屬交給了他的僧袍和2000元現金,除此之外,并沒有說明格桑嘉央被捕的原因等具體情況。

中共政府已禁止出售并收回了西藏音樂光碟《黑塵里的故鄉》。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12-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