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蔡英文蘇嘉全車隊中台灣會師 呼籲選民一起衝過最後一哩路
【影片】蔡英文蘇嘉全車隊中台灣會師 呼籲選民一起衝過最後一哩路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01-10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掃街車隊今(1/10)日於中台灣大會師;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新政府一定會和在野黨理性溝通、凝聚共識、結束對立,一起團結台灣面對未來的挑戰,讓台灣和政治可以穩定,讓兩岸關係可以穩定。她也呼籲這次選舉最關鍵的選區中台灣、尤其是大台中市民,「最後一哩路,我們一起衝過去」,集中力量,讓台灣在 2012年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蔡英文、蘇嘉全車隊 1月7日從屏東出發,分別在西部、東部展開選前大掃街,兩車隊今天下午在中台灣會師,一同從台中霧峰區出發,在大台中地區掃街拜票。掃街之前,在立委候選人李順涼、何欣純及多名黨公職陪同下,蔡英文和蘇嘉全啟動儀式,一起解開綁住大型小豬造型氣球的帶子,以小豬代表台灣、代表人民的力量,象徵將放開過去國民黨對台灣的束縛,讓台灣一飛沖天。現場數百名鄉親熱情迎接蔡英文,手搖旗幟高喊「蔡英文凍蒜」,另也有特地從日本返國投票的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女兒,上台致贈蔡英文花束和好采頭,祝賀蔡英文、蘇嘉全高票當選。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她和蘇嘉全在此會合,在立委候選人的陪同下將在大台中市掃街拜票,她說,希望這次選舉最關鍵的中部選區,尤其是大台中市的市民,可以在最後階段一起出來,「最後一哩路,我們一起衝過去」。她也感謝大台中市民,在2010年給民進黨很大的溫暖和支持,讓蘇嘉全在大台中市長選舉選得很好,而現在蘇嘉全要和她一起拚這場選舉,她呼籲讓民進黨過關,讓台灣在 2012年有一個新的開始,有新的政治、新的經濟、新的社會。

蔡英文表示,農田在收割後會看到很多稻草在田裡,如果把稻草都分散開來,就看不到力量;但如果把稻草揉起來,就可編織ㄧ條很強韌有力的草繩。她要和大家說,做總統就是要做那個搓草繩的人,而且她一個人還不夠,要大家一起來,一起集合台灣社會的力量,集合最大的意志力,一起把台灣往前推。蔡英文說,她有一個主張,就是 2012年開始,民進黨的新政府一定是一個團結台灣、安定台灣政局的政府,民進黨會以協商式民主,組成一個大聯合政府。



蔡英文表示,過去 2000年民進黨執政時,朝小野大,所以民進黨很多立法院的法案,國民黨只有杯葛、杯葛再杯葛,讓藍綠長期陷入對抗,台灣也錯失很多很多改革的機會。 2008年台灣人民給馬英九政府有很大的權力,那麼多的選票還有四分之三的席次,卻見到馬政府是一人一黨決策,不尊重在野黨、不尊重國會,也不傾聽人民的聲音,所以至今看到社會還是在對立還有很多紛擾,人民也感到很無奈。

她說,這些年來看到社會的對立、政局的不安定,「2012年開始,我們要替台灣人找出路,台灣人的領導者、總統一定要替大家找一個出路,我們不可以再繼續內耗,過去十二年的對抗不能再繼續,我們的決策絕對不能夠是少數決策,也不能夠是一黨獨大」。



蔡英文表示,一定要停止對立,團結台灣,所以要選一個總統結束對抗、包容社會不同的聲音。要找大家坐下來好好協商,社會才可能和諧,所以民進黨的新政府,一定會建立在多數民意的基礎上,推動協商式民主、建立大聯合政府,用人唯才、不論黨派,「不會整碗捧走,不會贏者全拿」。她說,民進黨一定會和在野黨理性溝通、凝聚共識、結束對立,一起團結台灣面對未來的挑戰,讓台灣和政治可以穩定,讓兩岸關係可以穩定。

蔡英文表示,再過幾天、一月十四日,就要開始啟動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要選一個理性、包容的新總統,也有一個可以朝野合作的執政黨。她拜託大家這幾天要集中力量,「這一次一定要衝過去」,她也呼籲大家一起來打拚,讓子孫感到台灣是一個有未來的地方,是讓他們感到驕傲的地方,「這是我們這一代的人共同的責任,我們一起來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彰化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