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西藏色達縣有三名藏人自焚
西藏之聲:西藏色達縣有三名藏人自焚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2-05

西藏色達縣有三名藏人自焚

【西藏之聲2月4日報導】位於西藏甘孜州色達縣境內昨天(3日)有三名藏人自焚,其中一名藏人去世。

據本台剛剛收到的消息,昨天(3日),西藏色達縣普吾鄉雪桑(音譯)村60歲左右的藏人擦才次仁,普吾鄉本旭(音譯)村30歲左右的藏人嘉日,以及另一名藏人為了抗議中共政府武力鎮壓藏人,點火自焚。其中未獲名字的自焚藏人已過世。

由於中共政府嚴密管控色達縣城,目前還無法了解更進一步的消息。


爐霍藏人逃山避難 局勢日趨嚴峻

【西藏之聲2月4日報導】西藏爐霍、色達、果洛和壤塘等縣藏人從上月底開始紛紛舉行的和平示威活動,慘遭軍警開槍鎮壓后,當前中共政府派遣更多的公安、武警和特警在上述地區實施搜捕行動。

據有關媒體消息,這些天,中共政府在西藏甘孜爐霍縣境內相繼拘捕參與和平集會活動的藏人,受傷藏人也不例外,因此,當地很多藏人被迫逃到山上進行避難。

近日來,大批中共軍警陸續趕到西藏爐霍縣,開始搜捕參與上月23日和平示威集會的爐霍縣藏人,除此之外,中共特警還闖入位於爐霍縣城的每戶藏人家中,隨意拘捕藏人。

參與爐霍縣和平示威集會,遭中共軍警槍擊受傷的藏人人數已超過60多人。消息指出,本月3日得知,被槍傷和參與和平集會的半數藏人遭中共軍警拘押,此外,很多藏人陸續逃到山上避難。據說目前當局將被捕的藏人關押在爐霍縣法院院子里,并強行讓他們脫掉衣服進行殘酷毒打。

當前在爐霍縣城除了漢人和極少數藏人外,很難見到西藏民眾,爐霍縣一名官員向外透露,當局在這次示威事件中計划至少拘押400多名藏人。但有關消息人士之前向本台表示,中共政府揚言要拘捕參與和平示威集會的所有藏人。

中共軍警衕樣在色達縣境內也隨意拘押當地藏人。目前色達、爐霍、道孚和壤塘等縣的網絡、電話等通訊渠道都被切斷,并實施嚴厲的交通管制,對當地民眾的生活造成嚴重破壞。

另外,每天都從中國四川的成都軍區和德陽、綿陽等地,有大量的武裝部隊以及鎮壓藏人的現代武器運往藏地。在成都的藏人聚集區武侯祠的路口和大街上的軍警也日益增多,監控的力度也在不斷加強,尤其對藏人進行檢查和登記。據西藏快報消息,中共政府於上月23日農曆新年之前,曾在武侯祠進行軍演,并增加了巡邏軍警和警車,24小時蹲點,嚴密監控,嚴陣以待。此外,在兩個月前,中共政府在成都市強行取下所有用藏文制作的店鋪門牌,并用漢語門牌取而代之。



消息還指出,本月2日,在成都武侯祠一家旅店中,一名學生和僧人由於沒帶身份證,遭到中共軍警的刁難和踢打。

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英文網昨天(3日)承認已經切斷了發生示威活動的色達和爐霍等地的網絡通訊。《環球時報》指出,離不穩定地區50公里處,就已切斷了網絡和手機信號,主要是防止境外勢力再次滲透。但有關消息人士向本台指出,切斷通訊渠道主要是嚴防鎮壓和拘捕藏人的消息流傳。

中共政府除了封閉境內網絡等通訊渠道外,還用黑客攻擊境外西藏組織的電腦。挪威西藏協會瓊達果仁表示,日前挪威西藏協會的電腦,遭到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企圖盜取相關資料,但幸好電腦專家及時發現。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