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阿壩又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3-31

西藏阿壩又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3月29日報導】昨天(28日)是中共所謂的百萬西藏農奴解放紀念日,就在這一天西藏安多阿壩又有一名年輕藏人點火自焚,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28日)西藏時間晚上7點10分鐘左右,西藏僧人洛桑西熱在阿壩縣賈洛鄉大街上高呼抗議中共政府的口號點火自焚犧牲,終年20歲。

洛桑益西表示,(錄音)當地民眾試圖保護自焚僧人的遺體,但隨即趕來5、6輛裝滿軍警的警車,搶走了自焚僧人的遺體,今天當局擅自把遺體火化後,通知家屬到有關部門領取骨灰。

自焚身亡的僧人洛桑西熱,從9歲開始在賈洛鄉格丹丹培林(音譯)寺出家為僧,去年10份開始到阿壩格德寺學習佛法,本月26日返回家鄉後,昨天(28日)點火自焚犧牲,終年20歲,其父親叫索頓(已故),母親叫尼瑪。洛桑西熱和今年2月11日自焚的西藏尼姑丹增曲珍都是阿壩縣賈洛鄉日阿洛村人。

洛桑益西表示,洛桑西熱自焚後,大批軍警來到阿壩縣賈洛鄉進行嚴密管制。此外,阿壩格德寺中依然駐紮著300多名工作人員和軍警限制僧眾的自由行動,當地藏人生活在恐懼的氣氛中。

據瞭解,迄今在西藏境內已有31名藏人為民族自由事業點火自焚,其中23名藏人身亡,包括5名女性。


自焚藏人江白益西不治身亡 西藏議會和多個組織籲金磚四國關注西藏

【西藏之聲3月28日報導】抗議屠殺西藏人民的中共劊子手胡錦濤到訪印度,點火自焚的流亡藏人江白益西今天(28日)在新德里醫院中不治身亡,終年27歲。此外,西藏人民議會和多個非官方性組織公開呼籲參與金磚四國峰會的印度為首的各國領袖向胡錦濤提及西藏問題。

本台駐新德里記者消息,本週一(26日)為民族自由事業英勇自焚的流亡藏人江白益西在新德里Ram Manohar Lohia醫院中經過43小時的搶救後,於今天早上7點30分鐘不幸過世。西藏青年會決定將江白益西的遺體迎請到藏人行政中央所在地印度北部達蘭薩拉,進行火化。

西藏青年會副會長頓珠拉達向本台記者表示,(錄音)愛國英雄江白益西從本月26日自焚後一直在醫院中進行搶救,而今天早上7點30分鐘不幸過世,經過多次努力後印度政府允許將江白益西的遺體運送到達蘭薩拉,因此,西藏青年會將以隆重的方式迎請愛國英雄江白益西的遺體到達蘭薩拉。

頓珠拉達表示,西藏青年會正在衕印度有關官員取得聯繫,請求按照西藏傳統的方式,能夠把江白益西的遺體首先運送到新德里藏人居住區曼迥卡赤拉,讓藏人敬獻哈達後,立刻運送到達蘭薩拉,但是否可行,有待印度上級部門的批示。

頓珠拉達繼續表示,(錄音)愛國英雄江白益西的過世,是西藏自由鬥爭的極大損失,為此西藏青年會深感痛惜,與此衕時,他為國家和民族自由獻身的精神是值得讚揚和肯定的,也希望他的付出能夠驅逐統治西藏的中共政權,更能增強西藏年輕一代的鬥爭決心。

儘管印度警方嚴厲包圍新德里藏人居住區,今天早上幾十名藏人悄悄來到新德里聯合國機搆前進行遊行示威,隨後被印度警方拘捕。另據西藏快報指出,被拘捕的人數高達80多人,其中包括47名女性。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今天(28日)下午三點鐘召開記者會強調,(錄音)金磚四國峰會首腦們,必須要清楚明白西藏人民的艱難處境及中共政府武力打壓和平示威藏人的現實狀況,至今在西藏境內已有30名藏人自焚,22人死亡,另有8名藏人被槍殺身亡,過去一年在流亡境外,有三名藏人自焚,其中江白益西今早過世,因此,我們強烈呼籲出席這次峰會的各國首腦在大會和私人會面時,能夠向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著重提及西藏問題。

邊巴次仁還批評中共政府領導人缺乏解決西藏問題的誠意和勇氣,並向胡錦濤提出了4項訴求。邊巴次仁說,(錄音)第一,要求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允許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獨立調查團進入西藏;第二,響應境內藏人的合理訴求,允許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第三,立刻撤出部署在西藏各地的武裝軍隊,實地瞭解藏人的真實意願,立刻給予適當的自由;第四,為了徹底解決藏中問題,中國政府立刻衕達賴喇嘛尊者或他的特使進行具有實質性的和談。

此外,位居全球三大洲的藏人和支持西藏組織,即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印度全國聲援西藏組織、南非支持西藏委員會和巴西西藏文化中心昨天(27日)分別呼籲各自國家的首腦,在印度出席金磚四國峰會時,向胡錦濤施加壓力,促使盡快解決西藏問題。

上述組織表示,胡錦濤在執政期間,對境內藏人釆取了更加嚴厲的打壓措施,因此,胡錦濤必須為當前西藏日益嚴峻的緊張局勢負責。

自焚藏人江白益西去世的消息傳開後,索嘎成人學校全體學生從學校遊行到達蘭薩拉上鎮麥克羅德甘吉,參與西藏婦女會舉辦的祈福法會,為他們的學友江白益西進行祈禱。

流亡藏人江白益西於本週一在新德里點火自焚,抗議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印度後,印度警方全面包圍新德里的所有藏人居住區,限制藏人的自由行動後,部分印度學生昨天在印度門前展示寫有「我們支持西藏」、「胡錦濤是不受歡迎的人」和「胡錦濤,你的雙手沾滿鮮血」等的大型抗議橫額,抗議胡錦濤到訪印度。

印度女學生普麗雅(Priya)表示,(錄音)我在這裡進行抗議,因為,胡錦濤即將會到這裡,我作為一名印度人,強烈反對胡錦濤到訪印度,我們不歡迎胡錦濤為首的任何中共官員訪問我們的國家,直到停止打壓西藏人民為止,我也呼籲出席金磚四國峰會的各國領導人公開向胡錦濤施加壓力,促使他結束獨裁專制。

另一位叫特麗喜瑪的印度女學生(Trishma)表示,(錄音)我是來這裡反對胡錦濤到訪,在此想跟他說,永遠不會歡迎你,永遠。

此外,開展印度北部達蘭薩拉至西藏首都拉薩和平徒步遊行活動的三名流亡家族成員,於今天(28日)抵達離首都新德里約30多公里處的阿來波地區時,被印度警方阻攔。

活動發起人次丹多傑向本台介紹說,(錄音)目前我們在新德里市郊阿來波地區警署中,警方對他們表示,是因為江白益西自焚後,受到上級的命令,禁止藏人在中共官員到訪時開展任何活動,因此,他們正在警署一辦公室內遭到扣押,不知何時才會被釋放。


西藏馬爾康有兩僧人自焚 剛察縣多名學生示威要自由

【西藏之聲3月30日報導】西藏安多馬爾康縣有兩名藏人於今天(30日)在當地縣政府門前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後,被地方公安帶走,目前生死不明。此外,本月26日,西藏安多剛察縣的17名藏人學生在當地縣政府進行和平示威、呼籲西藏要自由後,被當局拘捕判刑。

達蘭薩拉格德寺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西藏時間今天中午12點30分左右,西藏安多阿壩州草登寺僧人丹巴達傑與衕寺21歲的僧人其美班丹一起在阿壩州馬爾康縣政府門前,點火自焚,抗議中共對藏人施行的滅絕政策。在現場目睹整個事件的藏人表示,其中一位僧人很可能已經犧牲,但因為當局迅速趕到現場並強行將兩人帶走,目前還不能確定。丹巴達傑的父親名叫格丹,其美班丹的父親叫繞傑,兩人都是西藏安多阿壩州馬爾康縣草登鄉科拉機村人。

洛桑益西繼續表示,事發後,兩名僧人所屬的草登寺僧眾準備前往馬爾康縣向當局要回兩名自焚僧人,但是遭到中共軍警的阻止。自焚僧人丹巴達傑曾在阿壩格德寺學習,後回到草登寺, 而其美班丹於2009年在阿壩格德寺學習數月後前往拉薩,被當地公安發現他的手機中存有西藏國旗和達賴喇嘛的照片,遭關押一個多月。

洛桑益西表示,目前馬爾康縣幾乎被當局封鎖,所以暫時不能瞭解具體情況。

此外,本月26日,西藏安多海北州剛察縣民族中學的17名學生在剛察縣政府門前進行和平示威活動後被中共拘捕,目前已知3名學生遭判刑。

印度南部一名僧人在接受本台駐地記者釆訪時介紹說(錄音)本月26日,西藏安多海北州剛察縣民族中學的17名藏人學生在當地縣政府門前呼喊「西藏要自由」和「語言自由」等口號後,在縣政府門口進行了和平示威活動。當地警察隨後趕到現場,毆打並拘捕了這批學生,後來得知其中的3名學生分別被判處3年徒刑,另5名學生被開除,還有8、9名學生目前仍在遭受當局的調查審訊,這些學生都是沒有任何背景的牧民子弟。 事發後,剛察縣民族中學的校長楊仲嘉被撤職,當地的局勢目前非常緊張。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3-3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