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連署】設立陳文成事件紀念碑
【連署】設立陳文成事件紀念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文成事件紀念碑推動聯盟   
2012-04-04

朋友你好,

非常感謝你的連署,有一件事急需你的幫忙!
你一定知道我們正在推動連署、請台大設立陳文成事件紀念碑,

立碑只需要台大校方同意就能成功,但多次去公文,校方不為所動,
校方最新的回覆是:公文弄丟了 (相關新聞請見附檔)
立碑不是為了翻舊帳,是為了提醒台灣人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在我心中,它與228紀念碑同樣神聖。

我們需要更多人連署,此案才能獲得重視,
現在連署人數是4758人,需要盡快破萬

我們希望更多學生加入連署,但訊息散播不易 (沒有上電視新聞,也沒有大量名單可以轉寄),
而很多人連"陳文成"三個字都沒聽過,所以希望透過同學們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可以知道這件事情。

一位連署者說:
"在台大念了六年書,我完全不知道曾經發生過陳文成事件。
一直等到我畢業整整十三年,因為陳文成博士基金會發起「我的31歲」接力書寫串連活動,我才認識這個31歲就冤死的學長。
台灣還有太多人被威權蒙在鼓裡,...也從未正視過「轉型正義」的重要,所以微軟和雅虎注音都只會自動顯現跟陳文成名字同音的「沈文程」。"


想拜託你幫忙,把訊息傳遞給朋友,
需要的協助如下:

  *在班上向同學解釋陳文成事件,提供連署的相關內容。

  *將連署文寄給你的朋友、同學、學長姐妹弟等、社團伙伴... (可直接用以下信件轉寄)

  *請你的朋友幫忙,將連署文寄給他的朋友;請他的朋友寄給朋友;以此類推。

  *邀請你學校的老師加入連署;可以請他在班上說明一下陳文成的事情,宣傳連署活動。

  *邀請"校友有力人士"推動連署,如:同學會發起人、退休教授、團體負責人、傑出校友...

  *總之,透過各種管道把訊息散出去!

如果你願意協助的話,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看到紀念碑在台大豎立!

目前也邀請了多位朋友幫忙撰寫文章,以下為文章連結請參考。

陳文成碑 民主拼圖 by 戴章皇

草地──陳文成紀念 by 鴻鴻

你聽過陳文成事件嗎? by 瓦哈拉

祝  平安如意

----------以下文字可寄給您的台大朋友。寄出前請刪除上方文字。謝謝!----------

親愛的朋友

誠摯邀請您連署 (連署文字與案情請見下方)

立碑一事,只需要台大校方同意就能成功,
目前的進展是:
多次去公文,校方不為所動,
校方最新的回覆是:公文弄丟了 (相關新聞請見附檔)
需要更多人來連署,此案才能獲得重視,
現在連署人數是4719人,需要盡快破萬。
然而,非常多人連"陳文成"三個字都沒聽過。

一位連署的校友說:
"在台大念了六年書,我完全不知道曾經發生過陳文成事件。
一直等到我畢業整整十三年,因為陳文成博士基金會發起「我的31歲」接力書寫串連活動,我才認識這個31歲就冤死的學長。"


誠如一些已連署的朋友所言,這件事情該做要做,一定要成功。

但台大的態度與立場,究竟會如何,許多朋友也留言表示,沒有把握。

我們想,我們最能把握的,應該是我們的持續行動,如此,才有機會『成功』。

尤其,要能集結更多校友的力量,這樣,終將有機會促使『母校』做出對的決定。

要請您協助,請將此訊息轉寄給您的同學、學長姐、師長、社團朋友,

邀請他們一起來發揮台大人的力量,讓我們一起爭取台大人的尊嚴。

如果您還需要其他資料,也請不吝讓我們知道。

感謝您


陳文成事件紀念碑推動聯盟 敬上


聯絡人:陳彥潔 ygchen@hef.org.tw
              潘  儀 yi@hef.org.tw 
              TEL: (02)2367-0151*116

----------以下連署文請協助轉寄-----------

親愛的朋友,不知道你對於陳文成博士這個名字是否熟悉?

陳文成博士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孩子,

在台灣大學畢業後去美國繼續求學。
在國外受到許多的洗禮與歷練,而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掛念也越來越強烈!
他曾經在文章中寫到:「長年學塾式的填寫,仍壓抑不了內心深處對 於社會鄉土的關注。
... 深藏於內心那改革、求善的熱情,畢竟是根固於扭曲的客觀環境!
於是,刺痛的良心竟成為彼者的噩夢。...可是,對於事情本質的了解,卻帶來更沉重的壓力。」

終於在一九八一年五月二十日,陳文成偕妻子陳素貞與新生的孩子回到闊別多年的台灣。
但是卻沒有想到回到台灣的陳文成,原本應該是盡情享受天倫之樂的美好,卻在七月二日上午有了巨大的改變。
三名彪形大漢至陳文成家中,出示台灣警備總司令部的約談通知書(這是警總第二度約談他),
陳文成被三名警總人員帶走後,於七月三日清晨被人發現陳屍台大校園,當時的他只有三十一歲。
(摘自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網站)

這件事情一直沒有真相,而隨著時間的過去,人們也許開始慢慢遺忘,於是我們想要在台灣大學裡設立一個陳文成事件紀念碑。
"目的不在重翻舊帳,只是提醒後來的人,要小心維護那看似理所當然、但其實得來不易的東西,
千萬莫再將那最起碼的「活下去的權利」失去!"


如果你也贊同就讓我們一起連署吧!

陳文成事件


陳文成事件連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4-0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