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阻擋怪手強行開挖水圳 吳音寧被告強制罪
阻擋怪手強行開挖水圳 吳音寧被告強制罪
新聞報導 -
作者 守護水圳   
2012-05-17

【中科搶水工程包商偉盟工業控告阻擋怪手強行開挖水圳的吳音寧 妨害自由 違反強制罪】(敬請轉po)

5/10(四)一早,自救會幹部北上開記者會。音寧突收到鄉親通報,怪手要在溪州公所前強行動工。她獨自一人,肉身檔怪手,拖延時間等待鄉親到場。通報的阿伯不捨地說:「怎麼能讓一個女孩子坐在怪手前面,這麼危險。」附近居民們見狀紛紛動員,找來鄉親到現場聲援。

中科搶水工程包商偉盟工業與下游包商在現場錄影存證,在5/13控告阻擋怪手強行開挖水圳的吳音寧妨害自由,違反強制罪。

農民在當天即搭起棚架預計長期抗爭,堅決反對中科搶奪農業用水。至今現場仍持續抗爭,需要大家持續關注。我們堅信,你、我與鄉親們要一起擋下這不公不義、沒必要做、浪費納稅錢的搶水工程!

--
刑法第 304 條 (強制罪)
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source: 守護水圳 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