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影片】T恤表達一中一台 林世嘉抗議矮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公視 & 壹電視   
2012-05-23

第65屆世界衛生大會21號揭幕,台灣代表團由衛生署長邱文達率領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立委林世嘉與蘇清泉都是代表團成員,對於台灣長期在國際場合遭到矮化與不平等待遇,立法委員林世嘉在會場以露出表達「一中一台」立場的T恤抗議,但立即被安全人員請出會場,入場證件也遭到沒收。

WHA年會21號揭幕,具有公共醫療衛生專業的台聯黨籍立委林世嘉與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也以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不過傳出、立委林世嘉在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致詞時,脫下外套,露出寫著’’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的英文字樣T恤,被安全人員請出會場,旁聽證也被沒收。

==台聯立委林世嘉==
我要提醒的是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是台灣 不是中國
一國兩區是不存在的

其實,20號晚間林世嘉出席歡迎晚會致詞時,就表明台灣在國際場合長期被矮化,強調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政治實體。另外台灣目前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也呼籲友邦支持台灣能以正式會員國參與國際組織。

==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
雖然我們分屬不同黨派
但是能代表中華民國
台灣的立法院到日內瓦
我們的理念是一致的

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則表示,根據WHA的規定,與會人員都不得攜帶標語、傳單等物品入內,因此林世嘉委員才會被請出場外,但是辦事處之後仍會陪同林世嘉入場,並盡力協助。

記者 綜合報導

source: 公視


T恤「台灣非中國」 WHA請林世嘉出場

source: 壹電視/Maton19748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5-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