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來者是敵非友
來者是敵非友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0-21

   對於民進黨及本土團體打算在陳雲林來訪時進行大規模抗議的舉動,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說;對於台灣多元的現象應正面看待,但台灣在國際間以好客及熱情受肯定,大家應也會拿捏出作主人的立場。言下之意,台灣人對於用上千顆飛彈對準我國的專制政權代表來台也應該熱情地以禮相待,而非用無理的夾道嗆聲去大聲抗議。   

    但是再熱情的待客之道也要有最基本的是非善惡,此次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所打的主意及所代表的統戰意義其實大家都心照不宣,實際上「是敵非友」,身為一位民主國家的民選總統及執政團隊嘴巴一再說一切施政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但實際的作為卻表現得如此懦弱無能,面對獨裁強權,毫無捍衛國家主權的勇氣,明知陳雲林此番來者不善,卻寧願選擇自我矮化﹝馬總統自稱為台灣地區的先生及不知是什麼碗糕的主席﹞,甚至有暗中配合其遂行統戰台灣伎倆的高度嫌疑,其中尤以「CEPA」﹝屬中國國內條款的更緊密經貿關係﹞或是任何未經人民或國會授權的「和平協議」,要是被迫簽署完成,不但是政府最大的敗筆,更有賣台叛國之嫌。

    「深化台灣民主自由法治制度」以及「和國際建立更緊密的政治經貿關係」才是保台、護台的兩大法寶,縱使未來符合馬總統兩岸統一的要件﹝中國施行民主,對岸國民所得提升至接近台灣的水平﹞因而有可能經人民同意而走上統一之路,這也將是維護台灣尊嚴及國家利益最有強而有力的籌碼,博士頭銜滿天飛的馬政府卻捨此不為,只見到急著降格紆尊,委屈求全地去迎合對方惡名昭彰的獨裁政權中一個小小的機關首長,卻不見任何聯結國際、維護國格以及身為台灣總統之尊的骨氣和作為,只剩憨直的小老百姓膽敢對敵國海協會的副會長張銘清嗆聲;其對內更是只會樂得到處聯合「司法『藍』波」全面抹黑、追殺前朝政府官員,這種事實上根本就是聯合外來的專制強權欺凌自己同胞,讓親者痛、仇者快的作法,徒然令人不齒!又何能苛求國人對根本就是來台統戰的敵國代表展現任何好客之道?在自由台灣的土地上敢對台嗆聲「沒有台獨,就不會戰爭」﹝言下之意就是:只要台灣主張獨立建國,就要蠻橫出兵打台灣﹞的張銘清之被反嗆,乃咎由自取!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