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建國論壇 arrow 藍委們,鬱卒啦!
藍委們,鬱卒啦!
新聞報導
作者 陳軍   
2008-10-22
  當年在扁政府時代一副耀武揚威,喊水能結凍的藍系立委,如今在同黨的馬政府執政之下,一個個變成了只負責蓋橡皮圖章,有如天天乾吞黃蓮的啞巴,昔日不可一世的梟雄,變成今日孬字輩的狗熊,還真是「鬱卒啦」!

    馬政府得寸進尺的囂張態勢已經到了根本目中無立法院的情況,反正就是吃定了這些佔國會四分之三多數的藍委下次競選連任的提名權就是掌握在該黨執政高層的手中,只要誰不乖,屆時誰就走著瞧,就是這把尚方寶劍把藍系立委吃得死死的,就算對行政團隊百多日來荒腔走板的施政迭有怨言,也是連屁都不敢放一個,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嘛!

    但是個人相信,並非所有的藍委都是如此的沒骨氣,不是不「爆」,只是時候未到!但畢竟要是勇敢地站出來說出良心話,成仁比成功的機會大太多,所以採取暫時多一話不如少一話、「省事事省」的藍委還是佔大多數。只是這些民選的藍委們背負著對政府施政極端不滿地排山倒海而來的民怨壓力,以及選票將因此大量流失的驚恐,讓他們在每個夜深人靜的夜晚都在做激烈地天人交戰。

    這次馬政府打算提出荒天下之大謬的「包裹式預算審查」的杯弓,終於讓藍委們看到選民用選票所賦予的監督及立法之權力被完全架空的蛇影,立法院的藍委頭頭王金平院長今天終於忍無可忍地站出來對九劉行政團隊大聲說「不」!但是人民真正希望看到的是,不分藍綠的立委們能夠真正拿出道德勇氣來好好地負起為民喉舌以及監督政府的責任,要是王院長此次當仁不讓地勇敢表態到頭來被府院高層摸摸頭後又同樣是無疾而終的話,下次立委選舉時帶著沸騰民怨的選民們可能就沒這麼好騙了!要當國家堂堂正正的國會議員,還是要鬱卒以終地甘為罔顧民意的「馬統『爛尾』」,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事關天堂與地獄的選擇,豈可不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1-03-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