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網路報馬仔 arrow 11/11 黃睿靚2012鋼琴獨奏會
11/11 黃睿靚2012鋼琴獨奏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凱達格蘭基金會   
2012-11-10

黃睿靚2012鋼琴獨奏會(台南場、高雄場、台北場)
主辦: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 【愛與勇氣(BRAVE YOUR LOVE)】
慈善音樂會
受贈單位: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
請洽年代售票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3577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3578

2012/09/29(六) 14:00 台南浣莎藝術展演中心-永華館 600/1000
2012/10/20 (六) 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600/1000
2012/11/11 (日) 14:00 東吳大學表演藝術中心-松怡廳 600/1000

黃睿靚曾獲選為第二屆文建會鋼琴比賽儲備人才庫優秀人才;於第一屆雷協替斯基國際鋼琴大賽(International Letshetizky Piano Competition )眾多國際參賽者中獲評審們青睞,為最後決賽入圍者。
黃睿靚的演奏獲得專業肯定。俄國鋼琴家Nauom Shtarkman描述「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我可以強烈感受到她對音樂的摯愛與企圖心,她對史克里亞賓的詮釋有一種特別的靈氣感,我鼓勵她參加史克里亞賓鋼琴大賽…」。
遠離塵囂之紛擾,誠摯邀請所有愛樂人走進古典殿堂,一同諦聽愛的旋律,泅泳勇氣的樂章!

曲目
Mozart Piano Sonata K.576
Brahms Klavierstucke Op.119
Scriabin Piano Sonata Op.53
Debussy L'Isle joyeuse
Liszt Rigoletto-Paragraph
莫札特 鋼琴奏鳴曲作品576
布拉姆斯 鋼琴小品作品119
史克里亞賓 鋼琴奏鳴曲作品53
德布西 快樂島
李斯特 弄臣

source: 陳致中 facebook


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新聞稿(2012.11.09)


黃睿靚本週日(11)下午2時在東吳大學松怡廳舉辦【愛與勇氣】慈善音樂會-為單親兒童募款

專門收容、輔導弱勢單親的「台南麻二甲之家」於2012年8月15日開幕,但後續經費仍然付之闕如,為略盡棉薄之力,盼能拋磚引玉,本基金會遂與鋼琴家黃睿靚聯手合作,於9月29日在台南涴莎藝術展演中心、10月20日在高雄文化中心、最終場11月11日在台北東吳大學舉辦三場慈善音樂會,售票所得扣除相關演出成本,將全數捐給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 (麻二甲之家為其附屬),曲目將帶來莫札特、布拉姆斯、史克里亞賓、德布西及李斯特等經典作品,敬邀樂迷發揮愛與勇氣、共襄盛舉。

鋼琴家黃睿靚在演出者序中感性地說:「作為一位母親,我有同理心,我也努力學習,我也深刻體認孩子成長的需要,以及良好養育的下一代為何是國家的軟實力、社會的真資產,面對家庭缺憾的單親兒童,有情社會更不能任其無助哭泣,睿靚誠心地發一個善願,與我的夫婿致中竭盡己力,用具體行動讓愛傳染、勇氣重生,並透過音樂的力量修復這些小天使們受傷的折翼,俾能早日望見他們人生奮力飛翔的身姿。」

受贈單位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黃越綏女士特別說明,這三場音樂會的收入將捐給本基金會,做為弱勢單親(包括離婚、喪偶以及未婚媽媽)的各類服務,更將做為位於台南市麻豆區的「麻二甲之家」收容未婚媽媽的營運經費,讓更多有需要的受暴、虐弱勢的未婚媽媽,獲得全面性的照顧,並安排職能培訓穩定就業。

而主辦單位之一的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則對這次的合作對象黃睿靚表示既心疼又肯定,他說:「這場鋼琴慈善音樂會獨奏者是阿扁總統的媳婦黃睿靚。這些年扁家飽受政治追殺,黃睿靚挺起嬌弱身軀,不卑不亢捍衛夫家尊嚴的身影,更深烙台灣人心。所以這場音樂會將見證無論是婉約的女性鋼琴家或是堅韌的台灣媳婦,黃睿靚努力扮演兩者,恰如其分。雄厚音樂底蘊,加上飽受磨難的生命經驗,相信黃睿靚的音樂將更具穿透性與感染力,這點值得所有樂迷期待。黃越綏與黃睿靚這兩位堅強的台灣女性,讓這場慈善音樂會更加溫馨獨特。政局紛擾,期待凱達格蘭基金會所舉辦的這場音樂會,能為所有樂迷帶來片刻沁涼,讓我們一齊為弱勢加油,為台灣祈福。」

source: 凱達格蘭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11-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