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西藏之聲:無視藏人自焚中共評選拉薩為幸福之城遭批荒誕
西藏之聲:無視藏人自焚中共評選拉薩為幸福之城遭批荒誕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9-03

無視藏人自焚中共評選拉薩為幸福之城遭批荒誕

【西藏之聲8月21日報導】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近日出爐一項調查稱,西藏首都拉薩再度被評為中國最幸福的城市。多位知名異見人士諷刺西藏各地自焚頻發之際,中共將拉薩評為最幸福城市的舉動荒誕至極。


背著滅火器的軍警在拉薩

據大紀元網站消息,中共央視財經頻道8月19日報導,拉薩舉辦「2012幸福城市市長論壇」,論壇期間發佈的數據顯示,拉薩連續6年位列居民幸福感前三名。在西藏各地頻頻發生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的事件之際,中共官媒宣佈的所謂調查結果,被外界認為頗具諷刺意味。

西藏知名女作家唯色諷刺說,「拉薩又被幸福第一了!怎麼不說比北朝鮮還幸福?我目前身在拉薩,正感受拉薩的無比幸福,去寺院去公園都被安檢,不時遭遇裝甲車。」

中共當局除了宣稱拉薩被評為最幸福城市外,長期殘酷迫害盲人維權律師陳光城和他家人的山東臨沂市也入選中國的文明城市。大陸人權鬥士胡佳就此表示,臨沂在大眾聲討中仍被評為全國文明城市,這是中國式荒誕。

有媒體指出,這項調查似乎無法解釋為何被列為最幸福城市的拉薩卻頻傳有藏人自焚抗議,並表示官媒的調查亦或正好反映了藏人的處境不受官方重視。自2009年2月至今,已有51名藏人選擇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共高壓治藏政策。


西藏人權中心公佈自焚婦女熱覺遺囑

【西藏之聲8月20日報導】2009年2月27日西藏僧人扎白在阿壩縣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干涉宗教事務,並遭到中共軍警開槍致殘後,至今已有51名境內藏人自焚,其中已有13位自焚藏人留下遺囑,一致呼籲所有藏人要團結一致為迎請達賴喇嘛尊者和西藏自由付出努力。


自焚婦女熱覺留下的遺囑

設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本月18日公佈今年5月30日自焚犧牲的西藏婦女熱覺,生前留下的遺囑。該中心研究員丹達次仁向本台介紹說,(錄音)上週六(18日)下午他們收到了自焚婦女熱覺生前留下的遺言,熱覺在遺言中表示,為了全球實現和平和達賴喇嘛尊者迎請到雪域西藏自己才點火自焚,並呼籲藏人要內部團結、加強學習文化等。

西藏安多阿壩州壤塘縣婦女熱覺在遺言中指出,「祈願全球和平幸福、為了使達賴喇嘛尊者能夠返回西藏,不要屠宰牲畜、不要偷盜、說藏語、不要打架。願一切有情眾生的痛苦由自己承擔。如果自己將落到中共的手中,請不要抵制反抗,大家要團結一致,學習文化知識,家人不要為我的自焚感到傷心。」


自焚犧牲的西藏婦女熱覺

西藏婦女熱覺於今年5月30日西藏時間下午3點左右,在壤塘縣壤塘寺前,為西藏事業而點火自焚,當場犧牲,終年33歲。其父親叫雪羅,母親叫仁拉,丈夫叫囊彤,有三個孩子,大兒子叫洛桑,17歲,小兒子叫貢噶,10歲,女兒叫森拉,14歲。

此外,居住在印度東北部查謨·克什米爾邦拉達克首府列城的流亡藏人昨天(19日)週日,自行關閉300多家商舖,舉行誦經祈福法會,特別為51名自焚藏人和所有受難衕胞表達悼念和衕情。居住在拉達克的上百名流亡藏人、尼泊爾和拉達克民眾等共衕參與了祈福法會。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9-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