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西藏之聲:西藏阿壩又有兩名藏人自焚犧牲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08-28

西藏阿壩又有兩名藏人自焚犧牲

【西藏之聲8月28日報導】本週一(27日)在西藏安多阿壩縣境內又有兩名藏人為抗議中共高壓政策點火自焚,兩人相繼犧牲。

達蘭薩拉格德寺西藏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成員次仁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27日)西藏時間早上約8點30分鐘,阿壩格德寺僧人洛桑格桑和賈洛鄉藏人丹木曲在格德寺附近被藏人稱之為「英雄街」上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實施的種族消滅政策。


接受釆訪的達蘭薩拉格德寺僧人次仁

次仁表示,據一位目擊者透露,當時兩人點燃軀體高呼口號(內容不詳),遊行了約20米後倒地,隨後中共公安將兩名自焚藏人片刻留在阿壩縣醫院中後,轉移到馬爾康縣。而當天晚上獲知,兩名自焚藏人相繼犧牲,目前還無法瞭解他們的遺體是否交給家屬。

次仁強調,(錄音)自焚事件發生後,中共公安強行拘捕了自焚僧人洛桑格桑的衕舍僧人洛桑班丹。此外,昨天(27日)晚上大批中共公安和幹部來到格德寺召開了一次緊急會議。

自焚犧牲的僧人洛桑格桑,終年18歲,父親叫才闊多傑,母親叫桑傑卓,大哥叫才闊扎西。自焚犧牲的俗人丹木曲,終年17歲,父親叫多西·洛白,母親叫才寶,他是今年2月11日自焚犧牲的阿壩縣四窪鄉瑪米尼姑寺尼姑丹增曲珍的親弟弟,兩人都是西藏安多阿壩縣賈洛鄉日阿洛村人。

據瞭解,自2009年2月27日至今,在西藏境內已有53名藏人點火自焚,其中44名藏人犧牲。


陳全國要求假班禪與「達賴集團」作鬥爭

【西藏之聲8月23日報導】中共西藏黨委書記陳全國在衕假班禪堅參諾布會面時,要求他堅定不移地與「達賴集團的分裂破壞活動做鬥爭」,此外中共正對西藏當雄地區藏人的宗教和生活習俗進行嚴格管制。



據中共媒體消息,所謂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於本月22日下午,會見了由中共當局擅自認定的假班禪喇嘛堅贊諾布。

陳全國不但讚揚堅參諾布愛國愛教,還稱他展現出了藏傳佛教大活佛應有的良好風範,衕時要求他要以愛國愛教、護國護民為己任,引導僧俗信眾也愛國愛教、尊規守法,做維護祖國統一的典範,堅決與十四世達賴劃清界限,堅定不移地與達賴集團的分裂破壞活動作鬥爭。

而中共班禪堅參諾布也稱,感謝中共調整西藏政策,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和創新寺廟管理等,並承諾將發揮自己的作用和影響力,使廣大藏傳佛教的僧俗信眾積極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



另據西藏時報消息,西藏當雄縣藏人次旺多傑於今年7月7日為抗議中共而自焚犧牲後,中共當局對當雄藏人的所有集會活動釆取嚴格的管制措施,勒令取消了當雄縣每年8月舉行的賽馬節活動,甚至連當地民眾每週三在山上舉行喂桑等佛教儀式都被禁止。

據介紹,中共當局目前正在向西藏首都拉薩運送大量裝甲車等重型武器。在當雄縣發生自焚事件後,中共高官李長春曾前往當雄縣,並造訪了自焚藏人次旺多傑的家鄉當曲卡鎮曲登村。

source:  西藏之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