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從「余登發案」看陳水扁的保外就醫
從「余登發案」看陳水扁的保外就醫
新聞報導 -
作者 黃招榮   
2012-09-15

在偶然的機緣下,取得高雄縣黑派開山祖師余登發的相驗屍體證明書影本(見附圖),這是由名法醫楊日松開立的證明書,也有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處的檢察官的蓋章,死亡的原因是「出血過多致死,後頭部鈍擊」。日期是民國78年9月14日。證明書上的戶籍地點寫的是桃園縣龜山鄉宏德新村二號。乍看下我很納悶:為何余登發當時的戶籍地是在桃園縣龜山鄉,而不是在高雄縣仁武鄉八卦寮?我上google查證,發現這地址是臺北(龜山)監獄的地址。余登發的長孫女余玲雅補充說:余登發命案發生時,余登發已保外就醫中。余案最後警方以「跌倒致死,無他殺嫌疑」結案。(筆者註:這說法根本無法說服社會大眾及余家人,至今『兇手』尚未抓到。好像是陳文成命案的翻版。)

從余登發的相驗屍體證明書中,可以證明兩件事:

一、余登發於民國69年保外就醫,時為蔣經國總統任內。在當時戒嚴的氣氛下,余登發尚可以保外就醫;然而在這號稱已進入民主化的2012年的台灣,在馬英九的執政下,保外就醫這基本人權竟然無法用在前總統陳水扁的身上。這證明馬英九執政下人權大倒退,讓戒嚴的幽靈再現,人權紀錄甚至不如蔣經國的晚期。這樣既野蠻又蔑視基本人權及法律的馬英九,只因其對台灣人總統無比的恨心,就憑個人喜好大搞人治,大開民主之倒車,根本沒資格做總統。

二、 余登發命案發生於民國78年9月13日的高雄縣仁武鄉八卦寮自宅,余的屍體是由法醫權威楊日松相驗的,極具科學且真實性。「後頭部鈍擊」顯然余是被人殺害。警方偵辦時從一開始的仇殺、情殺,一直到「無他殺嫌疑」結案,這其中,若說沒有政治的黑手強力介入干涉,恐難令人信服。余案突顯出只是事關台灣派的政治人物案件,中國國民黨的政治黑手從未缺席過。三十多年過去了,從林義雄宅祖孫命案、陳文成命案、余登發命案、再到現在的陳水扁案,中國國民黨政治鬥爭台灣人的手段依然沒有改變。只不過蔣家是直接殺人,馬英九是用凌遲羞辱前總統陳水扁,至死方休。

作者: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會員

source: 鯨魚網站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9-1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