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9/09 阿米巴新文化講座:柯文哲/白色巨塔之省思
09/09 阿米巴新文化講座:柯文哲/白色巨塔之省思
新聞報導 -
作者 阿米巴新文化講座   
2012-09-09

阿米巴新文化講座

講    題: 白色巨塔之省思

(一個重症醫學專家之心路歷程)

演 講 者: 柯文哲  醫師

時    間:2012年 9月09日 (星期日)

下午2:30~4:30

阿米巴新文化專題演講

地    點:台中福華大飯店 五樓 (503)

飯店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9號  @近中港交流道 @

洽詢專線:04-2463-2323 (福華飯店) (附:演講全程免停車費用。)


柯文哲 醫師:學歷: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醫學博士

經歷: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外科研究員、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現職:台大醫學院副教授、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專長:外科重症醫學 、葉克膜治療ECMO 、人工器官、器官移植等

歡迎您一同來參加!

阿米巴新文化講座 社  長:蔡 志 宏

2012年8月25日 副社長:林 恆 立 敬上

source: 阿米巴新文化講座


親愛的朋友: 醫生還是醫死,人道甚於苟延殘喘。

【人生的結局有兩種,一種有插管、一種沒有插管,但最後都死掉。】每天都在鬼門關前搶救病人的柯文哲醫師,坦承自己曾一度對人生困惑,心生出家念頭,近年慢慢又想通了,行醫心境也大不同,從初進白色巨塔時眼中盡是病人,到成名後只看到診斷數據與器官;如今,他又重新看到每一個有血有肉的病人。早年也曾有「不顧一切救到底」的傲慢,後來逐漸懂得適時放手。畢竟,勉強救回一個植物人,對一個家庭來說,往往只是痛苦的延續。

柯文哲說:「醫師只是人生花園中的園丁,無法改變生老病死的四季運行,只能盡力減少病人痛苦,有時是園丁照顧花草,有時卻是花草的枯榮在渡化園丁。他唯一想不通的是,很多醫師明明看遍生死,為何卻放不下名利,在白色巨塔內你爭我奪、自相殘殺?他苦笑,或許這正是所謂的「視而不見」。

出處: 《人物專訪》

不看診、不開刀 柯文哲醫師救人無數,白色巨塔之省思。期待您的參與!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9-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