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Sony【少年ㄟ環保心聲】-德興里的由來
【影片】Sony【少年ㄟ環保心聲】-德興里的由來
新聞報導 -
作者 sony2010csr   
2012-09-28

作者:嘉義縣雙溪國小 六年級 黃畊瑋
指導老師:呂佳芸

黃畊瑋(德興里的由來)
我是雙溪國小的黃畊瑋,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們附近的朴子市德興里,德興里,我們這裡的人也把它叫做「新吉庄」。這個里的居民,本來住在六腳鄉的下雙溪,但是每逢颱風季節,­雨量過盛,溪水就會犯濫成災。民國21年那次,下雙溪又遭受到大水的災害,居民一共有八個人被水淹沒,其它的居民家也因為家鄉的洪水而無家可歸。一些地方人士看到全村損失­慘重,於是決定要遷村,墾求當時的朴子街長黃媽典幫助,獲現在的土地,讓下雙溪庄民遷來居住。 因是新的村莊,所以俗稱新吉庄,不過村庄剛成立時,叫做「德化村」,以感念黃媽典的恩德,後來才獨立成里,改名為德興里。

source: sony2010csr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2-09-2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